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VS5,年轻人第一台SUV应有的样子

2020年03月26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快步入而立之年的我们,似乎已经到了需要缅怀青春的年纪?No,No,No。我们仍然需要时刻鞭策自己,让自己与“油腻”没有半毛钱关系,因为,年轻就该有年轻的样子。

那么年轻人眼中的第一辆车该有的样子是什么呢?它既要为出行遮风挡雨,又要承载着年轻人为事业奋斗的梦想,所以这款车型必须有足够的实力,首先最重要的是可靠性和性价比,同时又要兼具年轻活力的特点。

这个问题,在大众的全新子品牌捷达旗下首款SUV捷达VS5上市后,打破该级别市场常规,用行动诠释着年轻人期望的 “出众”后,有了答案。

纯正大众品质

捷达虽然是大众旗下的独立新品牌,但捷达VS5大众集团年轻化转型的先锋之作,一汽-大众探歌奥迪Q2L采用同样的MQB平台、生产线、标准、工人,运用了大众引以为傲的6序冲压、激光焊接、空腔灌蜡和自动拧紧等行业领先制造工艺打造,在业内最严苛的康采恩生产体系和奥迪特评审体系把控下保证品质。给年轻人带来的是最纯正的德系基因和大众品质。

但更重要的是,捷达VS5在保障纯正德系品质的同时,价格也做到了非常亲民。试想,作为主流的A级SUV车型,只要8-11万的售价,绝不会让还在上升阶段的年轻人荷包格外吃紧。可以说,捷达VS5这一次是真的让我们看到,“纯粹的德系质感,价格也未必很高”。

为年轻消费者而来

“这届年轻人”多元化的需求并不容易满足。因此,谁能精准洞察趋势,满足年轻人多元化的需求,谁便能顺利拿下抓住主流年轻消费群。

如果从产品的角度具体分析来说,捷达VS5动感的外观造型并没有延续大众的传统设计,而是非常有诚意的全新原创,出自大众品牌设计师之手。中网铠甲贴片式进气格栅,把整台车的年轻感一下子就体现出来,而且LED光源是全系标配。底部的黑色包围运动感强,全包的车门还可以防止弄脏裤腿,设计非常人性化。尾灯的”Y”型元素与品牌相呼应,点亮后科技感很足,多维度都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置身车内,你会发现它的科技配置真是足够良心。首先,8英寸的中控屏是全系标配,支持蓝牙电话、CarPlay/CarLife/Welink手机互联,多功能方向盘也是标配,更有四门的车窗一键升降,几乎可以说消费者最关心的一些最实用的配置,这款车都已经成为标配。

此外,语音识别功能,智能感应雨刷、自适应巡航等同级车型不提供,或者只是高配车型才提供的配置,更是使得捷达VS5成为越级的存在,特别是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同时设置巡航速度和跟车距离,车辆将实现自动跟车状态,跟车距离为五档调节,速度越快,距离越远。更加智能的巡航系统的加入,如同增加了一个助手,可以大大缓解驾驶疲劳,也充分考虑到了年轻用户热衷的智能化需求。

而后是所有消费者都很在意的安全方面,捷达VS5全系标配ESC,全车气囊达到了6个,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做到全方位的保护,再加上后驻车雷达等科技配置的引入,显然能为年轻用户带来全面的安全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在如此亲民的价格之下,安全配置并没有丝毫减配,可以说同价位下,捷达VS5的确提供了最“出众”的配置。

再则,MQB平台特有的“短悬长轴”特点在这台车上更显露出独特的优势。当代年轻人买车除了注重个性,也务必需要考虑实用性,三五好友结伴出行,带着伴侣或是一家三口出门游玩,空间的重要性远比想象中要大的多。而捷达VS5在4419mm×1841mm×1616mm,轴距为2630mm米的车身尺寸,以及MQB平台“短悬长轴”的优势下,可以给用户带来领先同级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德系动力总成

现在的年轻人或多或少都懂车,他们都明白一台车型除了看得见的和摸得着的,更重要的还在于真正开起来的驾驶体验。而捷达VS5内在的“大众感”仍旧采用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大众动力总成的味道,这也成为了其最大的亮点之一。

其中大众EA211系列的1.4T发动机便在其列,这款发动机能够提供110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动力十分强劲。说起它的技术成熟度和稳定性,曾在大众奥迪品牌旗下多款车型上应用,因而也非常之高。

在变速箱方面,捷达VS5则没有配备消费者熟悉的大众7速DSG变速箱,而是选择了爱信第三代AQ2506AT变速箱。相比7速DSG变速箱,6AT变速箱稳定性、传动效率和平顺性更高,节油性更好,且后期保养成本也更低。值得一提的是,捷达VS5还搭载了此前只在高级别车型上才会使用的SSR发动机启停,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减少了尾气排放,这也使得其成为了最早一批能够满足史上最严格国六B排放的车型之一。

再说到此前我们试驾捷达VS5时的实际驾驶体验,无论是城市出行还是稍微激烈一点驾驶的提速能力都相当优秀,开起来和更高价位的大众车型无异,并且这套动力总成在D档模式下的动力表现非常线性,对于油门的响应也比较积极,在100KM/H的时速下动力可以说是随叫随到,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驾驶和动力的需求。而得益于6AT变速箱稳定性上还会更好一些。

另外,在底盘结构上,这台车还采用了同级少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再加上大众纯正德系的调校,对于日常驾驶中路面上的大部分振动都可以有效的过滤掉。在面对一些艰难路段时,减震器也不会出现多余的的颤动,带来了更好的驾驶质感和乘坐舒适性,这也是同级其他车型无法给与你的“德系”高级感。

写到最后,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需要一辆有着同样气质的车陪伴他们左右,与他们共同进步和成长。而这份坚定我们同样能在捷达VS5的造车态度上看到,让消费者十万元左右买到的,不仅仅是大众品质,更是合资SUV里的性价比之王。其纯正德系的动力总成和品控,智能、安全配置更是同级合资车型难能一见的丰富,对处于奋斗且不断前进的购车者来说,捷达VS5显然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据悉,目前该款车型在现有心动价格的基础上,还提供了12-36期0分期购车利率,以及2000-4500元的置换补贴。此外,所有消费者还可享有三重大礼包,包括消毒液、空调清洗液、急救包,车载负离子净化器、太眼膜、行车记录仪、脚垫等等原装设备,以及免费2年4次基础保养!当真是不负初心,坚持纯正大众品质,也给消费者带了史上最具诚意的德系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