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olestar 2终于开始生产,但何时会交付?

2020年03月26日 10:38:07
分享到:
来源:车辙

Polestar是沃尔沃旗下的高端电动子品牌,然而第一款产品Polestar 1却并不是一款纯电动车,不过在Polestar 1的动力系统里,电动系统也是占了大头。而第二款产品Polestar 2则是一款纯电动产品了,早在2019年4月12日就宣布了上市,但我猜各位应该都没有在路上见到过这车,如果见到了,那大概是内部测试车。

因为Polestar 2的正式量产,是在最近才开始的。它在位于浙江台州的工厂生产,目前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向消费者交付。

从宣布上市,到量产,居然花了接近一年。这种操作不免让人想到其他的造车新势力,除了国内的几家之外,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特斯拉特斯拉就非常惯用这样的操作,此前的Model 3就是发布了好久之后才迈入量产阶段的,在那过程中,不少消费者经历了下订、退订、下订……的循环。因为当时看起来它的产品力很强,价格也很有竞争力,然而遥遥无期的交付时间让人怀疑特斯拉只是为了套现。

不过话又说回来,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建设的工厂倒是飞速,从奠基到实车交付只用了一年。

今天说到的Polestar 2正是特斯拉Model 3的门当户对的对手,因为两者的定价很接近。Polestar 2在去年4月公布的售价是29.8万起,首发版的售价是41.8万元。两者之间的区别应该在于后者会有一些特殊的标识和更多的装备,而在动力性能和续航能力上应该是一致的。

面向中国市场供应的Polestar 2将搭载72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00km,0-100kph加速时间为4.7秒。如果拿补贴后价格同样不到30万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来对比,Polestar 2无论是续航能力还是动力性能都有一定的优势。

而且Polestar作为沃尔沃的子品牌,在造车方面有更多的经验,相信在其他方面,例如人性化等,会比特斯拉有更好的表现。而特斯拉的优势也许就在于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了。此前特斯拉Model 3一直在市面上找不到一款能与之对标的产品,现在Polestar 2总算是来了,车辙君非常期待这两款车的PK。

最后说一说Polestar 2的外观,它看起来不太常规,下本身很厚,类似于,可以描述为高脚轿车。不过这车视觉观感怪异都得怪罪于摄影师的构图,因为Polestar 2实车看起来是非常漂亮的,比例也很协调。也希望Polestar尽快在各个城市建立销售网络,好让更多消费者一睹Polestar的芳容。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