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美汽车”首款SUV实车曝光,轴距2米8,配矩阵激光大灯

2020年03月26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玩游戏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腾讯旗下的很多手游,如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枪战王者、QQ飞车手游等等都是天美工作室开发的,而天美工作室群(英文名:TiMi Studio Group)是腾讯IEG旗下负责研发精品移动游戏的工作室,天美工作室群属于腾讯游戏旗下。

有趣的是,最近诞生了一家汽车新品牌,名字就叫“天美汽车”,不过这个天美汽车可不是马化腾创立的,而是开沃汽车的老板——黄宏生创立的又一新能源汽车品牌。

黄宏生为创维创始人、原创维集团兼创维控股董事局主席,被称为“彩电大王”。其自2009年被保释出狱后,于次年抛售创维股份套现从而成立创元天地投资公司。2011年成立以南京金龙为主的开沃汽车集团,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沃汽车拥有新能源大客车、轻型客车、专用车系列产品,并有意进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最终诞生了“天美汽车”。

天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1日,是开沃新能源汽车全资子公司。据介绍,天美由“Skywell”演变而来,其SKYWELL的英文名称和创维SKYWORTH一脉相承,品牌口号“Skywell:All is Well”。无论是品牌名称还是神似盾型又似一键启动按钮的LOGO,天美汽车都未能给人一种天生的高端感。总归一副很浓郁的新能源、新势力范。

近日,有网友曝出天美汽车旗下首款中型SUV无伪装谍照,其外观的更多细节和内饰的整体造型也随之露出了真面貌。外观方面,新车前脸的中网采用封闭式设计,表明其新能源的身份。一条黑色镀铬条贯穿两侧大灯,极富视觉冲击感及辨识度,据悉,天美新车除标配矩阵式LED大灯外,高配版还将搭载矩阵激光大灯,照射距离可达300米。前保险杠棱角分明,两侧黑色面板内部嵌入矩形雾灯,配以底部护板,造型十分运动。对比前期概念图,目前的车型设计更符合目前大众的口味及审美。

根据之前的谍照来看,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设计,线条较流畅,隐藏式门把手优化风阻。据悉该车长度约为4米7左右,轴距为2米8左右,车身尺寸基本上达到了入门级中型SUV的标准。大尺寸五辐式轮圈看上去充满了动感,规格应该是18寸​。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配合可点亮的“SKYWELL”LOGO,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天美汽车整体质感可以说达到了纯电车型的一流水准。新车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同时配备三辐式多功能皮质方向盘,约13寸悬浮式大尺寸液晶触摸显示屏和贯穿式出风口,让整个内饰看起来更加简洁流畅。主副驾驶中央扶手箱采用皮质做工,并缀以钢琴烤漆的硬质饰板,兼具豪华的视觉及触觉效果。

根据曝光图片,后排腿部空间宽敞,可收放式中央扶手面积宽大,同时,车内大面积采用了优质的软包搪塑材料,优雅拼色设计和精致的法式缝线,将车内打造得格外舒适、温馨。整体而言,新车内饰质感满满,相当具有诚意感。至于性能参数和价位还是未知数,不过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一些新闻看,天美新车首款车型续航可达500KM。

由于新能源补贴大幅减少,销量接连下滑,造车新势力车企更面临更大的难题。中汽协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连续八个月销量下滑,其中2020年1-2月销量不足6万辆,同比下降60%。除了消费者熟悉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威马汽车、合众汽车(哪吒汽车)、理想汽车等,其余大部分都比较“挣扎”。博郡汽车、奇点汽车至今未量产,前途汽车被曝欠薪,游侠汽车项目陷入停滞等。

不过天美汽车对于此种现象早已有了清楚认知。天美汽车创始人黄宏生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新一段发展时代,竞争日见激烈,之所以选择在此时进入市场,是对自己有着绝对的自信。”

背靠开沃集团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十年经验和技术积淀,将为新车提供值得信赖的品质和一流的技术,“先天优势”比其他造车新势力要好很多。同时,通过独有的创维科技加持,搭载创维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值得期待。

天美汽车究竟是会延续黄宏生跨界向上的步伐,还是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洗牌浪潮中的一朵浪花,今年就会有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