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浪漫女神”最后的底牌?|DS9年内上市前瞻

2020年03月26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文/谈车帮编辑 老杨)

DS是法国PSA旗下的汽车品牌,它的法文全称是Déesse,就是女神的意思。这位传承着法式浪漫的女神自2012年高调在国内亮相后,一时得到了广泛关注,要知道DS的定位可是法式豪华轿车,但是她这八年的路走得并不是很顺利,以致于现在你能听到的关于DS品牌的话题大部分都是否定的观点。据统计,2019年一整年,DS只卖出两千多台车,显然有些尴尬。宝能的接手也预示着DS还是想要在这中国的寒冬车市中最后再搏一把,最新旗舰车型DS9在去年九月份曝光了部分信息,而且其首发地选在了中国,可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这台DS9。

近日,DS官方已经发布了全新的旗舰轿车DS9的官图,整体看来风格与DS7比较接近。DS9是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它的长度已经超过了同平台的标志508,甚至比国产加长版的508L更长,轴距也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

DS9的前脸采用的是三维钻石切割造型设计,全新的家族式大灯组和点阵式进气格栅,再配上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沉稳尊贵又不失时尚感,很有辨识度。其大灯系统可针对不同的天气和路况提供5种照明模式可以选择。

DS9的车身侧面设计比较简洁,流畅度非常高,从B柱开始倾斜的曲线延伸到车尾,跟尾门盖融为一体,呈现出溜背的运动造型。隐藏式门把手和C柱上方的灯设计精巧别致,平直的腰线从前大灯上方一直延伸到尾灯上方,贯穿整个车身侧面,让本来就长达4933mm的车身看起来更修长舒缓。

DS9的尾部设计相对传统,但很有层次感,两侧的尾灯像嵌入三条贯穿整个尾部的镀铬饰条中一样,镀铬饰条两端更是延伸到扯面,跟车头的三维钻石切割设计形成了前后呼应。

DS9的内饰也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继承了DS一贯的精致典雅。D型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仿机舱设计驾驶席和全液晶仪表+中控两块大屏,都充满了时尚感和科技感。另外,DS9还拥有包括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和DS SAFETY主动安全系统 。

可三面旋转的B.R.M中控石英表设计非常抢眼,配合气味独特的香薰系统,突显了其独特尊贵的法式浪漫气质。

动力方面,据悉,DS9将会提供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两款车型,插电混动系统是首次在DS旗下的车型上使用,其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1.2kW,系统总功率为228马力,WLTP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0-50km,依然匹配8AT变速箱。

总结,这次的DS9高调重返中国战场,虽然给了自己很大的信心,也的确拥有不错的优势,比如已经达到B+级轿车的空间尺寸、全新经验的外观设计和依然高级优雅的内饰配置。不过这位女神前方的路并不好走,毕竟她跟其他法系车一样,都有共同的不理解中国消费者心理的劣势,并且DS那种高傲的姿态也一直都是叫好不叫座,这其实都源于她自身的品牌形象和认知度,而非产品力。希望DS可以重新审视自身,树立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新形象,这样才能让DS9打赢这场“绝地反击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