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4》摩比斯开发全球首个车顶安全气囊

2020年03月26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摩比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开发的车顶安全气囊的安全性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现代摩比斯26日宣布,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对现代摩比斯的车顶安全气囊进行了安全评估。

NHTSA是美国政府机构,负责制定有关北美交通安全和乘客保护的各种法律和法规,并评估新车的安全性。

现代摩比斯的车顶安全气囊是一种在车辆翻车事故发生后从后部展开后0.08秒内覆盖整个车顶表面的保护乘客装置。

事实表明,车顶安全气囊可以减少车辆在侧翻事故中乘客离开天窗时可能发生的头部和颈部受伤。

根据与北美车辆事故有关的数据分析,自2000年以来的15年中,北美发生的13700起车辆侧翻事故中,有2400名乘客离开了车辆。其中,据报道有10%是通过天窗离开的,这可能会严重伤害乘客的头部和颈部。

摩比斯通过与全球天窗系统制造商Inalfa(英纳法汽车天窗系统集团)共同开发,该系统还提高了实际车辆应用所需系统单元的批量生产性能。

现代摩比斯已经申请了24项专利,其中包括该开发过程。

现代摩比斯还完成了可靠性验证任务,例如评估车顶安全气囊系统的实际性能,耐用性和环境影响。

目前,摩比斯正在向全球汽车制造商推广,赢得其产品技术认可。主要目标是喜欢新技术的高端品牌或拥有大型SUV的汽车制造商。

自2002年首次批量生产安全气囊以来,现代摩比斯通过不断引入第四代高级安全气囊和乘员安全气囊等技术,在安全气囊领域积累了先进的技术知识。

近年来,它也开始在安全领域开发融合技术。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集成控制系统,该系统将去年推出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与摄像头,雷达等传感器集成在一起。

当预期发生车辆碰撞时,传感器会根据碰撞强度进行检测,系紧安全带并展开安全气囊,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根据碰撞强度造成的伤害,从而确保乘客安全。

现代摩比斯的战略是继续致力于开发车辆安全设备领域的融合解决方案,以成为全球安全领域的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