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温文尔雅还是简单粗暴,看各国如何防疫

2020年03月26日 16:50:01
分享到:

“早上起来,拥抱太阳,满满的正能量”!现在,我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各地连续多日没有出现本土病例了,湖北各地医院患者也陆续康复出院,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地区,也连续多日没有出现新增病例,这是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各省市自治区开始复工复产,我们终于可以“拥抱太阳”啦!

虽然我国的疫情控制住了,但国外的疫情全面爆发了,很多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开始陆续回到国内,我国新一轮的防疫攻坚战开始了!截止到3月25日上午10时,国外确诊病例高达331525例,我国输入型病例达到474例。我国付出了很大代价才控制了疫情,但这些没有给海外地区带来警醒。

时至今日,海外确诊人数不断飙升,各国开始慌了,纷纷限制人们外出,提倡在家隔离。但总有人抱有侥幸心理,觉得新冠病毒就跟流感一样,是个小病,不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他们还是到处聚会,到处旅游。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各国也针对这种情况,做出了相应的对策。

意大利作为欧洲疫情的重灾区,他们率先做出了表率,在看到人们还是不以为然之时,各市长纷纷站出来开骂!“你们是真的爱跑步吗,我跑步20年了,从来没见过公园里有这么多跑步的人”“你们的狗让你们溜了一天了,都累瘫了”“买烟不能多买一些吗,非要每天出去排队购买吗”等等,能看出来,市长朋友们是真的急眼了。

再来看看印度,他们的做法可不像意大利这么含蓄了,他们采取的措施简单粗暴,谁出门不好好在家隔离,警察就棍棒伺候,看这力度,我估计一般人不敢出门了。

采用简单粗暴方式的不止印度,西班牙也在其中,不过他们可能还算客气的,只是给你一个响亮的耳光,隔着屏幕我都看到被扇的人两眼冒金星了。

但人家也有自觉的民众,一位老哥出门倒垃圾,一身霸气恐龙套装包住自己,旁边的警察都吓一跳。

您听说过黑帮帮忙管理防控吗?巴西黑帮成功做到了,他们不满政府防疫工作效率,直接喊话,“晚上8点后禁止外出,从这时间段开始大家在街上保持安全距离”, “如果过了这个点,我们看到谁还敢在街上乱跑的话,我们将会让他学会什么是尊重”。小编我是佩服!

我们在来看一看别出心裁的防疫,苏格兰的一位小哥的防控画风,我要是不说防控,大伙是不是以为他在街上表演杂技呢?

好了好了,“玩归玩,闹归闹,可不能拿生命开玩笑”。世界各国纷纷采取行动,积极投身到抗疫保卫战中,并且有我们中国的经验传授,我相信,各国也终将挺过这段艰苦时期,走向美好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