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通报!莫迪下令全国封锁内幕曝光,专家:印度至少2亿人感染,难以控制

2020年03月26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新冠肺炎爆发以来,莫迪政府为地球人创造了一个抗疫“神话”。在全球确诊病例突破40万的当下,拥有13.5亿人口的印度确诊病例也才500出头,死亡人数也不足10例。然而,表面数字并不一定能代表真实的疫情,美国疫情的突然大爆炸给全世界上了一课。3月24日,莫迪政府再也坐不住了,突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持续21天。

据报道,印度“封城”措施远比欧美国家来得严厉,要求所有城市和农村民众停止一切社交活动,除了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资外一律不得外出。莫迪在讲话说强调:“这是为了拯救印度,为了拯救印度每一位公民,你们的家人……”他强调,如果民众不能与政府配合,印度将因为疫情倒退21年。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能够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是要做到“一切为抗疫让路”,在不知道谁被感染的情况下尽可能扩大病毒检测范围,对确诊病毒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对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印度官员认为,印度在前期的抗疫工作效果显著,是世界大国中应对新冠疫情的典范。莫迪政府此次采取的突然行动是为了避免疫情扩散的未雨绸缪,还是国内疫情已经失控不得不而为之呢?

事实上,印度真实的疫情绝非表面数字这么简单,很可能也是前期“不测不报”的结果。统计数据显示,印度到目前完成新冠病毒检测的人数还不足2万,而且一直只检测境外输入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虽然号称每天可能完成的检测量是8000,实际每天测试量为90。印度对国内疑似患者的检测工作从3月31日才开始,而且检测量仍然非常有限。也就是说,印度一直认为是国内并没有出现社区传染的情况,也从来没有进行过大范围的病毒检测,这为疫情的大爆发创造了条件。

据《今日印度》23日报道,美国疾病动态、经济和政策中心主任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即便在最好的情况下,印度也会有2亿人被感染,而且难以控制疫情的蔓延。虽然大部分属于轻症患者,也会有300万人成为重症患者,让印度医疗系统崩溃;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小组发布的报告认为,印度疫情的爆发可能在5月中旬到来;印度病毒研究中心前负责人约翰在3月17日表示,随着国内病毒检测范围的扩大,印度确诊患者数量会在4月15日出现10倍增长;另一位印度疾病学博士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印度正面临着的疫情“大海啸”,将会有3亿人确诊。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雷迪也曾发出警告,印度政府必须阻止疫情进入社区传播阶段。他说,“社区隔离”是目前公认的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但并不适合印度。印度城市中拥有大量的低收入群居房和贫民窟,并没有其他国家“中产阶级城市”那样的隔离条件。据悉,印度人口密度达到了每平方公里490人,有1/3的人并没有自己的固定居所;印度每万人拥有的医生数为8人,是意大利的1/5;印度每10万人中只有2.3张重症监护床,是意大利的1/6。可能看出,印度人没有经常看医生的习惯,也没有应对一场大范围传染病的医疗资源。

新冠肺炎在印度真的没有进入社区传播阶段吗?实事上,印度在进入3月份以来就开始向国外输出病例。印度邻国不丹的首个确诊病例、非洲国家卢旺达的首位确诊病例都来自于印度,一个香港旅游团从印度返回后更是确诊了5人。这些国外确诊病例的印度国内感染者都没有被确诊,从一个侧面证实印度很可能在2月底就进入了社区传播阶段,也证实印度此前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漏洞百出。另外,自从印度开始扩大病毒检测范围以来,确诊人数也出现了明显增加。印度在3月21日的确诊病例只有271人,到24日已经到了519人,每天增加数量接近了100人。据报道,莫迪政府已经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已经从德国进口了100万人份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盒,国内企业也开始拥有了检测盒生产能力,正在扩大病毒检测量,未来确诊人数很可能出现爆发式增加。

有分析认为,印度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根本没有条件实施大范围检测,这也是莫迪不是提前执行全国封锁的真正内幕。据介绍,就算印度121个实验到和50多家私人检测机构满负荷运转,每天的检测量只能达到5000个。虽然世卫组织给各国防控疫情的建议是“检测、检测、再检测!”,但是印度并没有防控疫情的基本条件。要知道印度还有70%的人口在农村,还有大量的贱民,这些人就算感染了新冠肺炎也不太可能进入印度卫生系统。在这种情况下,印度提早采取全国封锁措施才是有效阻止病毒传播的唯一手段,让我们为莫迪的睿智和魄力点赞!也希望意大利的悲剧不会在印度上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