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懒得装ETC?交通部:7月1日起所有出厂汽车强制安装!

2020年03月26日 22:03: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买了车,难免都要跑上那么些回高速。对于那些生活在大城市大几环外的,上下高速更是家常便饭的事情。过去,每次上下高速都需要排队人工取卡、结算,着实浪费了不少时间。逢年过节时,拥堵程度更是令人叹为观止。而ETC的出现,便给了这些经常跑高速的车主带来了不小的便利性。

为了缓解节假日高速收费口的压力,交通运输部先是取消了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此后又在去年7月1日起免费为车主安装ETC。为了推广ETC,当下办理的车主还能拿到一些小礼品,以及跑高速享受不低于5%的优惠力度。

但对于那些不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为了安装个ETC还得特地跑一趟银行,进行相关信息的捆绑等,着实麻烦。除了懒之外,ETC普及率的上升也给其系统造成了负担。不少车主都曾反馈因为使用ETC而出现巨额高速费、重复扣费等现象。这也加重了懒人们对安装ETC的抗拒心理。

不过,交通部将实施一条新规: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出厂的汽车上都必须带有ETC装置。也就是说,7月1日之后出厂的汽车都必须强制安装ETC,以实现所有车辆ETC的普及率!

而对于扣费系统出错,相关部门也表示将会做好调整和改良。毕竟ETC的推广本意就是为了方便车主的出行,并非以此带给车主不必要的麻烦。此外,对于ETC的通行速度问题也会做出一定的协调。

若是能在扣费上得以解决,强制给出厂汽车安装ETC也未必不是件便民之事。对于像小编这类懒人,购买7月1日之后出厂的车便能免得再跑一趟ETC安装。大家又都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