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星智联4.0系统行业意义在哪里

2020年03月26日 22:0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启辰星的到来,不仅将进一步锐化东风启辰“中国汽车大脑”的标签,更将凭借其在智能物联、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AR实景智能导航等多项先进智能交互服务,为车载智联领域带来新的革命,进而推动传统汽车的智能化进程。

这是对“头等舱”服务的最好诠释,更是对“中国汽车大脑”再度进化的实力展现。

一提起“中国汽车大脑”绝大多数消费者第一反应便会出现启辰的名字,作为一家力争在智能互联领域突破发展的年轻品牌,东风启辰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已经顺利成为了车载互联领域的引领者。

东风启辰的目标却并不局限于此,车载互联领域已经显著领先的背景下,东风启辰又借新推出的启辰星为契机,打出了人人都是VIP,为消费者提供“头等舱”式服务的新理念,启辰星便成了头等舱级SUV车型的典范。

什么是“头等舱”

“头等舱”意味着什么?更宽大舒适的座椅?更美味的餐食?更贴心的服务?而在记者看来,不管是更舒服的乘坐体验,还是更高的服务水平,都仅仅是表面文章而已,“头等舱”不仅仅是让消费者体验到自己的尊贵,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体会到那颗努力提升服务水准的心,东风启辰显然明白这样的道理,这一点在即将上市的启辰星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如果说将飞机头等舱更舒适的座椅和更美味的餐食等“硬件”与启辰星过硬的产品实力相匹配,那么其不断提升服务水准的初心,便与启辰星搭载启辰智联4.0系统,从“软件”层面提升消费者驾乘感受的初衷不谋而合。

在“硬件”上,启辰星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技术支撑,基于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设计,是启辰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下VSA-L平台的首款车型,这为启辰星提供了强硬的技术保障。

相对于在“硬件”上的提升,启辰星更注重在“软件”上的升级,启辰星率先采用了启辰智联4.0系统,实现了在科技、交互、智趣、网联等方面实现了大幅度的升级。

启辰智联4.0系统搭载了一块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并采用了竖屏设计,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交互习惯和视觉习惯。不仅如此,该智能中控屏采用了下一代高速通信架构与恩智浦8核CPU旗舰级处理器和第九代最新操作系统Android P,运行流畅速度可以同华为P20 Pro相媲美。

更强悍的处理器和更流畅的运行速度,也为启辰星带来了许多新的玩法,除了此前启辰智联系统可以实现的票务预订、美食预约、旅行途记分享等功能之外,启辰智联4.0系统还新增了在线视频和车内K歌功能,不仅可以让消费者及时欣赏综艺节目,还能拉拢一起休息的好友,在车里合唱K歌,享受旅途中的快乐。

除了更多更有趣的玩法之外,启辰星还是一款颇为顾家的神器,该车可以通过启辰账号打通京东、百度智能家电生态,通过车机实现无边界车家互联,在回家的路上就可以开启空调、灯光等等。除此之外,远程操控快递到车、智能支付,上车前手机APP远程提前启动主副驾座椅加热、远程启动,下车后远程调用车外摄像头,进行车身周边影像监控等等,均可轻松实现。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启辰智联4.0系统还为启辰星带来了同级独有的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功能,不仅可以实现四音区识别,还能支持粤语识别,并且识别度、反应速度都出于较高的水平。更有意思的是,启辰星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能够实时智能集成显示车速、导航、限速标识、碰撞预警等各种行车信息,再加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新增的AR实景智能导航功能,不仅令行车更为安全,还极大的增加了车辆的科技感,让消费者的用车体验更为舒心。

从诸多新增功能不难看出,东风启辰启辰星身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而这样时刻为消费者着想,提升用车体验的做法,是东风启辰的初心所在,更是对启辰星“A+级SUV头等舱”最好的诠释。

启辰智联4.0系统为什么这么牛

相信很多消费者跟我一样,看完东风启辰迭代升级的启辰智联4.0系统之后,会心生疑问,启辰智联4.0系统为什么可以这么牛?

其实这于东风启辰的定位和努力是分不开的,作为一家诞生于2010年的年轻品牌,启辰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虽说当时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处于井喷的时代,但“寡头品牌”也逐步显现,消费者更加倾向于选择大众日产等深耕市场多年的大品牌,而对启辰这个新生品牌并不友善。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虽说启辰一诞生就在传统汽车市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智能汽车的兴起也给了启辰新的希望,随着互联网与传统汽车工业的结合,车载互联对消费者的影响也越来越重,启辰抓住这样的契机,喊出了自己争当传统新势力的口号。

自2015年开始,启辰便开始积极在车联网领域布局,并凭借全新50家族上市,推出了首款智能车载系统——启辰智慧车管家,通过硬件、软件、服务的三方联接,不仅开启了一站式车主服务的新历程,更拉开了启辰智联1.0时代。

此后,为打造更流畅的车内网联体验,2017年东风启辰先后与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合作,通过优势互补打破技术壁垒,打造“中国汽车大脑”,成功推出启辰智联2.0系统,实现了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车载智能化、大数据分析、智能网联平台、智能客服及营销创新等领域展等领域的合作升级。

单单是功能性的提升是理工男的做法,为了为消费者提供更舒心的用车体验,细腻的东风启辰又开启了对用车场景的深耕,以用车体验基础,打造出了操作更流畅、更好看、更实用启辰智联3.0系统,而这其中首次实现车家互联的启辰T60便是最好的证明。

凭借近几年来在车载互联领域的深厚积累,东风启辰又瞄准未来出行痛点和洞察中国消费者个性化用车需求,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极致化、新势力级的智能车载系统,启辰智联4.0系统就此诞生,“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也成为了首次搭载这一系统的车型。它的到来,不仅将进一步锐化东风启辰“中国汽车大脑”的标签,更将凭借其在智能物联、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AR实景智能导航等多项先进智能交互服务,为车载智联领域带来新的革命,进而推动传统汽车的智能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