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猛禽真的来了!全系2.0T+四驱系统,还配备7种驾驶模式

2020年03月26日 22:48: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提起福特猛禽F150,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作为福特平行进口的热销款,让很多中国车迷体验到了美国皮卡的魅力,奈何太过昂贵的价格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好消息是自主品牌的骄傲之一长城汽车在皮卡方面同样很有建树。

提起长城汽车,很多人第一印象想到的都是哈弗H6,这个常年稳居SUV销量榜首的车型确实让很多人认识了长城汽车的造车实力。而长城汽车另一个强项就是皮卡,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和对国内市场的了解,推出了一款非常受人瞩目的车型—长城炮,究竟长城炮有何硬核实力?能否为这个市场注入活力,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在过去的2019年越野车迎来了一个小爆发,连城市SUV都开始标配四驱系统,但是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毕竟加入四驱后动辄三四十万的价格并不是谁都能接受。这个局面在长城炮推出后得到了改变。3月19日,长城炮越野皮卡举办了线上抢鲜体验会,虽然因为疫情的关系该体验会采取了线上的模式,但通过手机屏幕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了这款车型的强大以及对中国越野文化的另类解读。

其实皮卡对于长城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长城已经连续21年全国销量第一,行业内几乎没有人能撼动它的位置。长城炮作为长城皮卡的高端车型,该系列包含商用,越野以及乘用三个版本,消费者的选择空间非常大。此次越野版的发布让喜欢越野的车迷朋友大呼过瘾。

玩越野的朋友都知道,要想成功的征服复杂的越野路线,除了有高超的驾驶技术和硬派的越野车,还需要进行相对应的改装,往往改装就花费不少钱。而长城炮出厂的配置就让人很放心。非承载式的车身是硬派越野的标配,前中后三把差速锁更是将通过性提升了一个台阶。就连很多自称硬派越野的车型都望尘莫及。多连杆的后悬架则在满足越野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底盘方面,K-MAN氮气减震的加持让车辆可以自由调节车身高度,这样面对复杂情况更有底气。百路驰KO2越野轮胎和底盘护甲,很好的保障了车身安全。

涉水性能方面,长城炮越野皮卡原厂配置了涉水喉和绞盘,绞盘的最高拖拽质量最高可达9500磅,尽可能的满足越野中脱困和救援任务,再搭配上TOD双速四驱系统,越野能力已经可以和市面上的主流硬派越野车相提并论。

这还不算完,在安全配置方面,长城炮越野皮卡继承了长城汽车领先市场的安全基因,配备了6安全气囊,博世最新的9.3版本ESP,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车道保持以及最新的人机互联智能配置,如此丰富的配置在皮卡上着实罕见。全地形反馈系统和全时四驱的搭配,为长城炮越野版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包含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沙地,4L全地形7种驾驶模式,非常值得一提是这里的专家模式,简单说就是面对极其复杂的地形时,需要关闭所有的电子控制,从而实现车辆的最大操控性能。这时候通过连续按下ESP关闭按钮,就可关闭ESP,TCS牵引力控制,VDC车辆动态控制,DTC动态牵引力控制,RMI防侧翻等电子控制,更能感受到最直接的越野魅力。

最重要的动力方面,长城炮越野版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牛米,此外该车型还有柴油版发布。长城2.0T的发动机在业内还是口碑不错,整体动力表现值得期待。

此外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车在空气过滤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长城也加大研发,在长城炮越野皮卡上标配了车规级CN95空气滤芯,并且通过了相关检测,针对0.3微米以上的过滤物,有效过滤效率达95%以上,这样即使身在车内也不怕PM2.5的侵袭。

此前皮卡不受重视是因为政策方面有很多限制,不仅要贴反光条,喷字还无法进入市区,每年车检也很麻烦。如今皮卡逐步解禁,消费者对于越野皮卡的热情得到释放。可以预见的是长城炮越野版未来一定会成为票友选择的人们车型。

哈弗H6已经让我们见识到了长城速度,如今长城炮的出现,让自主车型敢和全球皮卡掰手腕,希望可以走出中国,面向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