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玩得了、别太认真,这就是辆玩具车

2020年03月26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丰田86入门级跑车的底盘情况如何?今天就来聊一聊。

底盘

这辆车的底盘平整度相当不错,毕竟对于一辆跑车来说,空气动力学设计尤为重要。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下方分别装有铝合金和玻纤塑料护板。

我们在这辆车的底盘下横梁两端,又发现了两个拖车钩。如果加上车身上的前一后二可拆卸式拖车钩,一共有五个拖车钩。这两个底盘上的拖车钩,可以快速挂上拖车绳,不用安装拖车钩。估计是为了当车辆冲出赛道,陷入缓冲沙石中,更快的把车拖出来。

底盘两侧也有相应的护板,将管线很好的隐藏在内部。不过底盘没有任何的喷涂,甚至排气管除了油箱部分有相应的隔热铝瓦之外,其余部分没有任何隔热措施。

油箱并非老款丰田的那种铁皮油箱,而是现在很常见的树脂油箱,并有相应的隔热保护措施。与中央传动轴相连的后桥差速器出现了渗油情况,对于一辆只跑了几千公里的车来说并不应该。

与我们拆过的其他丰田车相似,防倾杆固定螺栓也出现了生锈的情况,而其余螺栓的防锈措施完好。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非常特殊,应该是我们见过的最小一体式副车架。如此小巧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水平对置发动机过于宽大,为了躲避下方的排气系统和变速箱,所以直接挤占了副车架空间。因此,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斯巴鲁车型,几乎都会采用小巧的副车架结构。

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前段排气结构比较复杂,因此要占用很大的空间。

因为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特殊性,因此单层冲压下摆臂的后端与迷你副车架相连,而前端直接与车身相连,并且下摆臂是反向安装。

后悬架

四连杆

后悬结构与斯巴鲁的翼豹相似,副车架都是全框式结构。

后悬由一根下摆臂,两根下控制臂以及一个上叉臂组成,形成一个类似于双A臂的多连杆结构。

总结

玩玩得了,别太认真

这辆丰田86的底盘悬架虽然是与斯巴鲁共同开发,但大部分都来源于斯巴鲁的翼豹。不过也不是直接在斯巴鲁车型上换壳换标这么简单,毕竟无论是前悬架下摆臂结构,还是后驱带来的稳定性问题,都说明这辆车在斯巴鲁的基础上有着不少的改变。

一个从翼豹演变而来的底盘,自然会操控了得,毕竟翼豹是WRC冠军的常客。再加上低矮的车身和平衡的跑车重心布局,这辆86的操控能力自然不在话下。不过,从底盘用料也能看出这辆车仅仅是个入门级别,底盘上没有任何铝合金部件,与主流的高性能跑车,还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玩玩得了,别太认真”,这就是辆玩具车。

那么关于这辆车内饰品质如何?甲醛释放量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7款丰田86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