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8、埃尔法又有新玩法 网友:真会圈钱!

2020年03月27日 10:33:03
分享到:

纵观国内MPV,绝对堪称一部“屌丝逆袭”的大片。回忆几年前,消费者或者才开始对MPV有着模糊的认知:原来这些看着像面包车的家伙就叫MPV!“真LOW,看着真不上档次“或许是那时人们对MPV的普遍认知,可以说在那个时期,你开着一台售价高达50万的丰田大霸王,甚至还没有开着一台十几万的紧凑车有排面。

直到有个叫埃尔法的家伙闯入的国人的视线,这台当时顶级的MPV车型一度成为大佬、明星的心头爱,后期一直处于加价,供应不求的状态。要知道一台入门版本的埃尔法加上后期加价,落地价上百万,已经超过奔驰S级、宝马7系这种豪华D级车的入门价格。同样的价钱甚至更高的价格,抛开主流的豪华D级车,选择埃尔法似乎也成为了一种不跟风,有格调的选择,为此土豪们乐此不彼。

而中低端市场的神车别克GL8,似乎和埃尔法打了个很好的配合,你服务你的土豪金主,我服务我的中小型企业。即便是如今别克旗下车型大打价格战,动辄5、6万的优惠幅度,但唯独GL8价格坚挺。可以说,GL8和埃尔法对于MPV市场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推动了MPV在国内的发展,不信问问身边的朋友,是不是大部分都是从GL8或者埃尔法才开始重新认识MPV的?

如今MPV渐入佳境,10-15万区间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家用MPV诸如别克GL6传祺GM6吉利嘉际等层出不穷,人们开始逐渐认识到MPV空间、舒适性等先天优势。在这种状态下,深耕国内多年的MPV大咖们也玩出了自己的新花样!

我们知道,传统的MPV基本都是2+2+3的布局,相比于一些7座SUV,其超大的空间以及第二排独立座椅成为吸引人的法宝。对于一些商务需求的潜在消费者而言,他们无需第三排空间,他们只要在特定的座舱内尽可能让第二排空间足够大,内饰足够豪华,有着这种需求的人必然是小众中的小众了,但GL8等中高端MPV还真这么做了!

先来看看GL8,新款GL8内饰采用了双连屏设计以及电子挡把,档次感比现款提升显著,最重要的是,新款车型除了保留现款的7座布局之外,还将提供2+2+2的6座以及2+2的4座车型可选。尤其是2+2的4座车型,第二排空间极具奢侈,采用了一体式的航空座椅,座椅皮质用料方面更为讲究,4座版本第二排的豪华感明显要比普通的版本上档次。

目前新款别克GL8的Avenir6座和4座车型已经开始预售,可以预知的是,4座车型未来将成为别克GL8的顶配车型,鉴于现款7座版本的顶配车型售价为44.99万,那么定位明显更高的4座版本GL8将成为50万级别MPV的代表,看来偏平民路线的GL8也越来越高端了。

而埃尔法这边就更会玩了,既然是加价的赚钱机器,不妨玩点套路多推出一些车型。因此我们看到了一汽丰田引入的兄弟车型“威尔法”;我们还看到了高端版本雷克萨斯LM,不管是威尔法还是雷克萨斯LM,其实质都是埃尔法。

目前威尔法和埃尔法都采用了2.5L混动系统,也就是凯美瑞身上那套动力总成,抛弃了之前的3.5L V6动力。不过有趣的是,埃尔法和威尔法尽管只是前脸和名字的差别,但终端有着截然不同的待遇:目前普遍埃尔法加价6万左右销售,威尔法却在优惠促销,可谓同车不同命,也可以看出名气对于一台车的重要性!

目前埃尔法加价明显没有原来那么夸张了,原因显而易见,雷克萨斯LM取代了埃尔法,成为了国内最顶级的MPV,土豪们风口集体转向了雷克萨斯LM。“不求最好 但就最贵”这句电影名句真实在埃尔法和雷克萨斯LM之间上演。

挂着雷克萨斯标志的“埃尔法”显然要比丰田埃尔法上档次,也使得雷克萨斯LM成为新的加价王。LM目前推出两款车型,7座版本售价116.万,4座版本146.60万。终端加价就更离谱,目前7座版本普遍加价在25-40万(经销商不同),4座版本普遍加价在30-50万元,甚至不少经销商已经停止接单,原因是今年的订单已经排满了!

结合后期加价来看,4座版本的雷克萨斯LM落地200万左右,绝对是国内MPV的顶级产品。其后排极具奢侈,航空座椅以及座椅按摩、26英寸屏幕应有尽有,同时其配有独立屏风,可以通过玻璃将前后排隔绝。不得不说,不管是前期推出的LM 四座版还是将上市的GL8 四座版本,档次感更强的4座MPV或进一步对本有的市场细分,成为小众人群的心头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