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如其人 新精英人群为何偏偏认同这款车?

2020年03月27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安家》的买房故事已接近尾声,在这部剧中,除了房似锦和徐姑姑,还有频上热搜的网红夫妇宫蓓蓓和老公刘斯礼。他们夫妻二人都是工作7、8年的博士,宫蓓蓓是上海著名的妇产科主刀大夫,丈夫是工程师,高学历、高收入,都是典型的新精英代表……

在中国,新精英这一群体正在迅速崛起,并逐渐成为中国最强大的一个群体。相关调查显示,中国新精英人群主要集中在70后/80后/90后。他们普遍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丰厚的收入,多数集中在TMT热门行业。

小说家福斯特曾这样形容新精英人群:“赢利滚滚而来,崇高思想的火花四下飞出。” 驱使新精英主义不断前行的,一直是他们内心的好奇与渴望。他们在价值观上非常自我,有清晰的分析目标,主导性强,追求自我成功的极致。在购买商品时,除了会考虑商品功能、性能,还更关注商品的内在品质与价值。

然而,这一次,鬼哥想说的并不是他们的购房故事,而是一批新精英群体的买车故事。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东风本田INSPIRE,并被这款高品质车型的价值、设计与性能所打动,那么,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们与INSPIRE的汽车故事。

故事一

一面可以入世搏杀 一面能出世稳重自守

车主:大昌

职业:互联网公司战略合作经理

用车地点:杭州

作为一个互联网行业的职业经理人,996和007已是家常便饭。在发展最快的头部城市——杭州追梦而行,很多时候,内心充满着为梦想而奋斗的激情,同时又略有孤独感。奋斗的路上感觉跟这个城市有时差,往往夜幕降临,属于自己时刻才刚刚开始。夜晚的杭州,没有汽车的鸣笛声,也没有城市的喧嚣。此刻,只有我的老朋友INSPIRE陪我平稳前行。

我喜欢这个跟我并肩作战的“老朋友”。当初,我在选车时,被INSPIRE的时尚外观深深吸引,那个既有线条感又有力量感的溜背设计在同价位车中很难找到相似的同款。LED前大灯格外明亮,流动转向灯让我心动不已,再看动力数据与口碑,我认定,这款时尚的INSPIRE就是我的最佳搭档。不久,我就把INSPIRE锐·混动提回家。

开着INSPIRE锐·混动穿梭于城市的CBD区域,让我自信又从容。优雅、时尚的外观让它看起来比BBA更吸睛。而且,INSPIRE锐·混动对城市拥堵非常友好,尽管,我的工作地点在杭州最拥堵的路段之一,但INSPIRE锐·混动“越堵越省油”的特性依然能让我拥有更爽利的驾驶质感。

最开心的时刻是周末跟朋友开车去近郊玩儿,开着INSPIRE锐·混动跑长途是一种享受,这也是放飞自我的最好时光。这款车开起来非常轻快,电机介入后起步敏捷,提速快,且动力输出线性。底盘调校得很舒适,在郊外,即使遇到林荫道或者环岛,车子也不会晃,而且,能把颠簸路面过滤做得比较彻底,从行驶质感上讲,绝对可以得到高分。

在杭州打拼,我和INSPIRE锐·混动一样,磨砺出多重性格,一面可以入世职场搏杀,一面能出世活出几分禅意的自守。能跟上新一线城市的快节奏生活,也能静心感受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

故事二

机械和艺术的融合之美 让人难以说不

车主:蕊玲

职业:艺术工作室 创始人

用车地点:成都

也许是因为一直学习美术专业的原因,我对“美”有着更为透彻的理解和更高的要求。从美术学院毕业之后,我成立了自己的艺术工作室,可随着业务量和商务需求的增多,购车成为首要任务。在“美”上一丝不苟的我,经过层层对比后,最终选择了INSPIRE。

INSPIRE最打动我的,是它优雅俊朗的造型,具有机械和艺术融合的设计美感。第一次见到它,前脸丰富的线条+宽幅镀铬横条+两侧的前大灯,这种时尚感和稳重感的融合,让我感到很震撼。我最喜欢从侧面看INSPIRE,精心雕琢的艺术线条演绎出机械之美。于是,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INSPIRE。

时尚动感的外表之下,同样让我满意的是内饰做工的精细与质感。仪表台的木纹饰板、方向盘和车门板处的缝线能让人感受到艺术作品的匠心精神。INSPIRE的舒适性也是让我点赞的地方,那套具备电动调节功能的真皮座椅,无论是自驾远游还是工作出行,都不会轻易让人感到疲惫。

车内丰富的储物空间对我这样的女孩来说再实用不过。各种随身物件,中央扶手杯架、车门板储物格、便利零钱盒、带阻尼缓降功能的手套盒灵活又贴心,让这个移动的家里有着最好的储物空间。而且,INSPIRE在细节上更为用心,比如后排中央扶手设有杯托、后备厢宽阔又平坦。

现在,我跟INSPIRE相互守候,它时刻准备着陪我又一次起航,寻找更多美的元素,并把更多的艺术之美传递给更多的人。

故事三

优雅与动感 从容和进取 都可兼得

车主:苏丰哲

职业:茶庄老板

用车地点:福州

“宁可三日无米,不可一顿无茶”,这句话在福建省广为流传。我家三代做茶叶生意,我自己也经营着一家不大不小的茶庄。常年与茶为伴,被茶品所感染,好茶往往香高而持久,所以,在选朋友和选座驾上,我也坚持这两点原则。很多朋友劝我选择BBA,但我被东风本田INSPIRE那种不张扬又不平庸的外观所吸引,隐隐之中还有几分潇洒从容和锐意进取。

现在看,我的选择是对的。INSPIRE是“出得了厅堂,又下得了厨房”的全能伙伴,舒适性、安全性、档次感都能满足我的需求,日常和商务统统可以。如今,我时常开着INSPIRE接送重要的生意伙伴,曾有一位朋友对我说:“车品如人品,从这台车就能看得出,你是一个务实、可靠的人,我喜欢跟这样的人合作”。

与INSPIRE同行,车子的操控与安全性能最让我满意,这款车配备了先进的 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功能。因为我对货源要求严苛,为寻找好的茶叶,我时常开车跑茶山。尽管路程遥远,路况复杂,但INSPIRE给我更贴心的防护,开着INSPIRE驰骋在茶山山路之间,激情又沉稳。

如今,INSPIRE和茶,都是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未来,我们将一直在路上。1

鬼哥手记:对于新精英群体来说,一款优秀的座驾,远不是代步工具那么简单,它需要在生活中扮演多个“角色”。除了潮流的设计、先进的技术,它还需要与那些新锐群体有着相同的精神追求。东风本田的INSPIRE正是这样的一款车型,能与新精英们一路同行,享受美好生活,又是他们的“老朋友”、“好搭档”和“最佳伙伴”,它给新精英带来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并且,与他们一同驰骋在通往未来的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