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架构 马力或超255Ps!新一代86来袭 后备箱的豆腐还好吗?

2020年03月27日 15:15:08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说到运动型车,其实对于车迷来说也是分了好几个“门派”。比如AMG的直线加速、奥迪RS的四驱、宝马M的大马力漂移…但对于日系玩家来说,这些也许都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在日系、在JDM粉丝们的心目中,有这样两台加速不快,但却极富乐趣的小跑车存在,它们就是丰田GT86和斯巴鲁BRZ

自2012年上市以来,丰田GT86一直在中国市场被誉为最有乐趣的车型之一,不仅是它比较亲民的售价,更有来自斯巴鲁共享技术带来不俗的驾驶体验。而从老王体验GT86和BRZ下来,两车性格还是有一定不同的,86调教更趋向转向过度“漂移”,而BRZ则更注重转向不足,而这种两条腿走路的定位也让丰田斯巴鲁收获了大批粉丝喜爱。

不过,由于受CAFC平均燃油消耗量政策影响,2017年86和BRZ都被迫离开了中国市场,这也导致二手车市场上的86和BRZ素车几乎是见一台秒一台,价格猛涨!不过,在2019年,斯巴鲁宣布BRZ重回中国市场的消息又重新点燃了车迷们心中的热情。但在老王看来,回归后的BRZ并算不上“完美”,首先它仅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其次它的动力总成依然是沿用老款200马力+6MT、AT组合,特别是在这个钢炮横行的年代显得略微有些乏力。所以,对于86或者BRZ换代的期待从未休止过…

而在近日,丰田集团公布了未来新车换代规划,86很幸运地出现在了换代名单中。从目前得知消息可以猜测,86或将放弃GT86的命名,从而更名为GR86。熟悉丰田的小伙伴应该知道,GR其实就是丰田旗下的一个高性能运动部门,全称GazooToyota Racing,前段时间热议的雅力士GR4正是出自该部门之手。

而从这个讯号我们可以猜测,新一代86的技术主导权可能会从斯巴鲁回到丰田手中。因为从现款86、BRZ来看,它的平台底盘是是从斯巴鲁翼豹那边修改调整过来,属于相对老旧的产物。而目前斯巴鲁最新的技术路线并不提供后驱技术,那么在丰田收回之后,86的底盘架构将大概率采用TNGA,也就是下一代IS的技术架构。而TNGA架构带来的最大好处则很有可能是“轻量化”以及车身刚度提升。再加上来自丰田GR部门调教,全新86的操控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动力部分,全新86或将采用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17Ps。但目前也有消息称新一代86将采用斯巴鲁2.5L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或超255Ps,变速箱上还是6MT和6AT组合。而老王认为,如果新一代86、BRZ能推出普通动力版和高阶动力版的话,那么对消费者而言会是更丰富的选择。

总结

不管如何,距离新一代86到来的日子也算越来越近了。在整个跑车市场愈发性能化的背景下,86、BRZ还能保持纯粹的驾驶感受本就不是易事。或许86的成名是依赖头文字D,但从GT86再到未来的GR86,我们不难看出丰田在造运动小跑车这件事儿上独到的思路,对于新车,我们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