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像:沃这十年,一路见证

2020年03月27日 16:2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1、2010年3月28日,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最终股权收购协议在哥德堡签署,吉利以18亿美元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

2、2010年3月30日下午4点30分,浙江吉利控股公司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举行媒体发布会,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带领公司管理层与媒体记者见面并回答了有关收购沃尔沃轿车和公司将来发展的问题。

3、2010年8月,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特首席财务官路易斯•布斯等出席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交割签约仪式,吉利完成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

4、2011年1月25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总部挂牌仪式”在上海嘉定区举行,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技术中心在上海嘉定宣布成立。

5、2012年3月,吉利控股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先生和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CEO雅各布先生代表双方签字,就沃尔沃吉利转让技术达成协议。

6、2013年2月20日,吉利控股集团在瑞典设立欧洲研发中心。

7、2014年8月26日,沃尔沃汽车全新一代7座豪华SUV XC90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全球首秀。这是一款沃尔沃斥资110亿美元,历时三年研发,面向未来科技趋势打造的旗舰车型。

8、2018年12月3日,第10万台沃尔沃S90在大庆工厂下线。

9、2019年3月18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正式落成启用,包括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以及亚太区研发中心和设计中心等职能机构。

10、2020年2月,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在与沃尔沃汽车探讨两家公司业务合并重组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