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买车的别心急,三款重磅SUV将于4月上市,有颜值更加有实力

2020年03月27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转眼间,2020年的四分之一即将过去。在往年的这个时间中,车企会借着北京车展的“东风”,好好秀一把肌肉的同时,再推出旗下的重磅车型,为整年的产品规划奠定一个较高的基调。可惜,受疫情影响,多个大型车展纷纷取消或延期,不少新车上市活动均由“线下”改为“线上”,使车迷们少了近距离接触新车的机会。

诚然,新车“线上上市”有弊也有利。从好的方面来说,新车通过线上发布的形式,能够令车主提前享受到新产品,当下也算是不错的权宜之策。就拿将于4月份上市的启辰星、雪佛兰开拓者以及奥迪Q3 Sportback而言,它们在前期的宣传中已经获得了较高声量,收获了不少期待,车主们摩拳擦掌,等待着它们的到来。

第一款:启辰

提到东风启辰,多数人会想到“D系列”的轿车或“T系列”的SUV,然而,启辰星的“横空出世”,便打破了这一命名规则,在彰显启辰星独特身份的同时,也能够看出东风启辰对于这款车型寄予了厚望。

从造型方面来看,启辰星采用了与启辰T90相同的全新“V-Galaxy”家族式前脸,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上精致的“V”字形镀铬条,在营造较强气场的同时,又显得颇为精致。此外,犀利的大灯与细长的日间行车灯与进气格栅相连,营造出不俗的设计感,搭配上硬朗的车身线条,前脸显得攻击力十足。

在内饰方面,启辰星也足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坐在车内,无论是15.6英寸的液晶竖屏,还是钢琴烤漆面板,亦或是大面积的软质包裹,无不给人一种科技感与豪华感,将用车体验上升至更高档次。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像屏幕、面板留指纹,减少实体键造成一定程度操作不便的情况,也是难以避免的,需要车主多加适应。

此外,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启辰星的尺寸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4691/1905/1694(mm)的外部尺寸,2756mm的轴距,足以领先于同级大多数车型,尤其是副驾驶的“女王座驾”、后排地板纯平的设计,更是非常讨喜。不过,因为启辰星的底盘较高,所以后排地板、后备箱离地高度较大,在老人小孩乘坐、装载货物时可能会造成一定麻烦。

最后,在动力方面,启辰星提供了1.5T和1.5T+48V混动两种动力模式,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0Ps,未来将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两种变速箱。此外,新车将于4月底上市,具体的驾驶感受如何,有望上市后进一步体验。

第二款:雪佛兰开拓者

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三代同堂”家庭的不断增多,7座SUV车型越来越受欢迎,多数车企都在这一市场不断发力。相较而言,雪佛兰开拓者在本世纪初以金杯通用的身份在华投产后,曾一度搁浅,而全新一代开拓者的到来,也带来了不小惊喜。

外观方面,开拓者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面积中网、枪灰色镀铬条搭配上黑色车标,显得气势十足,再加上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更为整车赋予了满满的科技感,显得不怒自威。尺寸方面,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6(mm),轴距达到2863mm,属同级主流水平。

此外,开拓者内饰整体呈现出简洁而大方的风格,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等设计,迎合了国人对于科技感的追求,尤其是红色圆形出风口的设计,更是彰显出较强的运动感。不过,在空调温度调节方面,开拓者并未采用常规的按键控制,而是需要旋转空调出风口的外圈,虽说非常新颖,但对部分车主而言还是稍显麻烦,需要逐步适应。

据了解,在动力方面,开拓者或将搭载与昂科旗、凯迪拉克XT6同款的2.0T发动机,同时匹配9AT变速箱,提供两驱和适时四驱两种驱动模式可供选择。不过,就发动机具体调校参数而言,有望4月中旬上市后进一步了解。

第三款:奥迪Q3 Sportback

在去年的上海车展,全新一代奥迪Q3正式上市,凌厉的外观、智能的配置,收获不少车主喜爱。与此同时,国产版奥迪Q3 Sportback原计划于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市,因为疫情影响,虽说无法在车展上亮相,但有望于4月底正式上市。

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跑SUV,奥迪Q3 Sportback的外观自然是其一大亮点。在保留全新一代奥迪Q3前脸风格的同时,奥迪Q3 Sportback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动感的造型、舒缓的线条,营造出很强的俯冲姿态,颇具运动感。尺寸方面,奥迪Q3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为2680mm,基本与全新一代奥迪Q3保持一致,但后排头部空间、后备箱装载能力的表现如何,有待上市后进一步体验。

​其次,在内饰方面,奥迪Q3 Sportback或将沿用全新一代奥迪Q3的内饰风格,大尺寸中控屏、三幅式方向盘,令整车科技感、运动感都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再加上全新一代奥迪MIB信息娱乐和智能互联系统的加持,能够较好地满足当下年轻人的用车喜好。

当然,既然是轿跑SUV,奥迪Q3 Sportback的动力性能自然也不含糊,新车有望搭载一款型号为DKX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220Ps,同时匹配7DCT变速箱。据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不排除奥迪Q3 Sportback提供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如果真能这样的话,购车门槛也会有所降低。

结语:常言道:好饭不怕晚。单就产品实力而言,以上三款车型在同级车型中均有着不错表现,对于有意向购买SUV的车主而言,确实是一大福音。不过,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车市中,车主的选择更多了,因而对价格也有了更多的期望,以上三款车型的定价如何,可能才是真正决定它们是否畅销的关键因素,值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