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销量买车会错吗?看全球SUV销量榜是不是你心中的答案!

2020年03月27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近日,国际调查权威机构 Focus2move ,公布了2019年全球最畅销SUV车型TOP10的榜单。

马拉车市发现其实不止中国人爱SUV,全球任何国家都爱SUV。谁让SUV拥有大空间,并且更舒适呢。今天马拉车市就带大家看看有哪些SUV在全球汽车市场上也同样炙手可热?自主品牌又有谁上榜?

销冠——丰田RAV4

丰田RAV4在2019年的全球销量为947919辆,领先第二名近13万辆,毫无疑问成为2019年全球SUV销冠,比2018年的832486辆同比增长了13.9%。

丰田RAV4一直都是全球家用SUV的典范,它与本田CR-V日产奇骏并称日系三杰。2019年10月成功换代之后,凭借不俗的颜值更是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可靠、大空间、低油耗、高保值率、是RAV4成功的秘诀。

全新一代RAV4采用TNGA平台打造,也是丰田首台使用TNGA架构的SUV车型,相比上一代车型,车身钢性提升57%,以及更完美的前后重量分配,和更低的重心,使得这一代RAV4具备更加完美的动态驾驶体验,全新的设计赋予了这台RAV4全新的生命。

亚军——本田CR-V

2019年本田CR-V在全球累计总销量为811209辆,相比2018年732139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了10.8%,同时也比去年的排名上升了1位。众所周知,2019年的车市本就不好,但即便如此,CR-V依然逆流而上,足以证明这款车在消费者眼中的分量。

众所周知,本田CR-V在近两年的舆论和风波可谓是一波又一波。但毕竟问题是小范围特定情况下出现,而本田CR-V依旧凭借省油、空间大、性价比高的优势,销量不降反升。

本田CR-V作为中国首款定义为“城市SUV”的车型,身为大家的老熟人曾连续5年蝉联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当然如此看来,不单中国消费者喜欢,外国消费者一样喜欢这个符合家庭使用的SUV。

季军——大众途观

途观2019年累计销量736885辆,同比2018年的销量下跌了8.2%。虽然有些许下跌,但大众途观排在前三马拉车市都丝毫不意外,作为大众旗下经典的SUV车型,自2010年上市后,一直深得消费者的认可。

尤其是国内在售的途观L,带着大众德系光环的它,总是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首先,途观L自身的产品实力也颇为强劲,在这款车上你能很好地感受到“均衡”的定义,花钱买挑不出什么毛病的车,但是途观系列的“套娃”设计已经让人有些审美疲惫。而近期途观销量的下降无疑和国内中保研的安全测试有一定联系。

第四名——现代途胜

2019年现代途胜全球累计销量530169辆,同比2018年全球总销量下跌7.1%,排在第四名。

虽然因为一些状况现代汽车在国内销量并不可观,但是现代产品的质量一直不错,如此别看现代在国内销量平平,但是在全球其他市场现代却依旧有着极高的市场影响力。

第五名——日产逍客

2019年逍客全球累计销量为498915辆,国内贡献了179773万台销量,但全球销量同比2018年下跌了3.3%,但依旧成功挤进第五名。

逍客的出现打开了国内紧凑SUV的先河,无论舒适性还是可靠性,日产逍客一直都表现的很不错。而新款车型上市后,更是升级了驾控、安全等方面。那套可靠稳定的2.0L自然吸气+模拟7速CVT的动力总车,也同样让消费者踏实放心。但它的对手也丝毫不弱,昂科拉GX、探歌等车型都是有力竞争对手。

第六名——起亚狮跑

你很难想象,定位紧凑型SUV的起亚狮跑,可以算是现代城市SUV的鼻祖之一了。此前在国内市场纵横了一段时间,早在2010年的时候,就有过月销将近7000辆的成绩,但后期东风悦达起亚将其换名为智跑,之后换代又改名为KX5,从此“绝迹”中国市场。

但尽管如此,依旧不影响起亚狮跑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分量。2019年狮跑全球累计销量477961辆,同比上一年全年累计销量下跌了3.3%,排在第六名。

第七名——雪佛兰探界者

雪佛兰探界者,凭借2019年全球累计销量430714辆的成绩,排在第七名。同比上一年累计销量下跌了2.3%。

作为一款美系中型SUV,雪佛兰探界者的口碑一直不错。2725mm的轴距尺寸,让其在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而169马力/260马力的两种出色动力,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标配的8气囊安全配置,更是让消费者觉得可靠放心。并且15万上下的售价让其竞争力极强。

第八名——马自达CX-5

2019年马自达CX-5全球累计销量426767辆的成绩,排在第八名,同比2018年下跌了6.1%。

尽管在国内马自达算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品牌,但魂动设计、“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让你在马路上成为最独特的人和车。

第九名——哈弗H6

作为国内SUV销量一哥的哈弗H6,最辉煌的时候,可是做到了月销8万辆,2019年全球累计392605的销量成绩,中国市场贡献了386405台,累计79个月夺得国内SUV市场的销冠。如此哈弗H6是唯一排进全球最畅销SUV TOP10的自主车型,这无疑也是一种荣耀,一种对自主品牌的肯定。

毕竟是中国SUV车市红海期走出的产品,真正的做到了深得人心。都说“大众研究中国人”,其实哈弗才是研究中国人最透彻的,现在已经开始打动外国消费者了。哈弗H6车系能够销量登顶的原因无它,就是投其所好,将所有人喜好的大空间、大气风格贯彻到底,真正做到了物美价廉。

第十名——日产Rogue(奇骏)

日产Rogue在2019年的全球累计销量为389582辆,同比上一年销量下跌了14.5%,排在第十名。而2019年中国奇骏销量就为207776台,可见是中国撑起了奇骏销量的半边天。

相比CR-V、RAV4荣放这些竞争对手来说,现款日产奇骏还处于“上一代车型”,所以销量相对有些落后是意料之中。

但出色的舒适性、良好的安全性能、稳定的可靠性表现让它成为了一个“不会犯错的选择”。

看2019年的SUV全球销量榜,依旧日系霸榜,而德系、美系、自主仅一款车型入榜。而在这10款车型中,除了起亚狮跑,其余车型在国内都有正常在售。

而自主品牌有哈弗H6上榜也算是意料之外,从SUV总销量来看全球汽车消费形式逐渐改变,轿车虽是主流,但SUV越来越被消费者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