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见证品质!一汽丰田为何能成为寒冬市场的“头号玩家”

2020年03月27日 20:33: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作为近年来汽车行业的主要现状,尽管之中有部分车企,随着浪潮的退去而逐渐消散,但更多的则是,越来越多实力强劲的汽车品牌被消费者重新认识和加以信任。其中一汽丰田,便是这场寒冬中最亮眼的梅花之一。

一汽丰田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产品引入、口碑酝酿以及市场升华后,这崭新的日系合资品牌,两年后销量便达到了10万辆,而在品牌成立5周年之际,这个数字更是翻了十倍,累计销量突破了100万辆。自此一汽丰田在华市场,几乎就是以百万级销量的增长速度,从而实现品牌效益和影响力的双丰收。

尽管如今国内汽车市场下滑趋势盛行,但一汽丰田在去年并以2%的增幅,跑赢了大盘11个百分点,全年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那么在这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一汽丰田到底是怎么从0到10万,从100万再到700万,越走越远愈作愈强的呢?接下来我们将对一丰,产品品质、服务品质、新能源领域等多方面进行解析。

TNGA架构不冒进,品质可靠价值高

首先从丰田汽车产品品质来看,一汽丰田在新纪元之所以能获得如此漂亮的市场口碑,最关键的便是TNGA架构的加持。

该架构通过座椅位置以及动力总成位置的调整,让车身重量配比变得更加平衡,而更低更稳的车身重心,则无疑为用户带来更具信心的驾驶体验。当然,TNGA除了对整车布局进行调整外,日系汽车一直以来的经济性基因,在新架构上也是得到了很好的传承,通过调高发动机热效率模式,从而进一步降低用户的出行成本。

不过TNGA架构最具亮点之处,还是其为每款车型标配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这也正是一汽丰田能以“稳”字当头最重要原因之一。一汽丰田深知,市场口碑不会给你试错的机会,每一辆车都是走向未来的筹码,所以只有“稳”字当头,才能走得更远。这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即便在“寒冬期”,一汽丰田却依旧能得到众多消费者的信赖,毕竟只有稳定的产品质量,才能让一个品牌走的又好又远。

2019年,一汽丰田不断完善后的TNGA架构产品布局和标准化,在市场上获得的一张张订单就是很好的证明。其中落实到具体车型来看,卡罗拉、亚洲龙以及RAV4都在各自细分市场中获得了相当不错的表现。

亚洲龙作为2019年一丰新上市的旗舰级轿车,该车的到来不仅补齐了一汽丰田,在中高端市场上的空白,而且其在去年还累计卖出了62329辆。尽管期间亚洲龙也曾受过消费者们的质疑,但从2019年最后两个月突破9000辆的销量来看,该车的出现确实为一汽丰田,进军精品化B级车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推力。

除了新车上市夺人眼球外,一丰旗下的经典产品,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同样焕发出不一样的色彩。改款后的卡罗拉用月销4万辆的成绩,持续担任着一汽丰田的销量担当,并且根据一汽丰田官方显示,该车型在2019年共卖出了357798辆,优秀的市场口碑和出色的产品品质让卡罗拉成为了该细分市场的常青树。

至于SUV领域RAV4则迎来了全新的升级,19年10月换代的新RAV4,刚刚上市不久就售出了34985辆,更为年轻化的外观以及更具动感的驾驶体验,让新车不再是以往的万金油车型,加之目前新RAV4还处于“红利期”。因此未来该车仍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

QDR品牌基因,细节始终如一

此外想要打造稳妥可靠的产品品质,还要从生产源头实现出色的控制,其中一汽丰田则严格遵守着,最能代表丰田品牌品质质量与可靠性的企业基因­­——QDR,所谓QDR就是高品质(Quality)、高可靠性(Durability)以及高耐用度(Reliability)。就拿整车试验来说,严格的品质要求,让每台新车在真正面向市场之前都要通过严格的涉水测试、高低温测试、电波障碍测试以及恶劣路况耐久性测试等考核。

当然正是在这样的量产车生产理念下,丰田在赢得用户信任的同时,也获得了权威的认可。连续六年成为全球汽车品牌价值排行第一,并在2019年,一汽丰田还获得了日本丰田全球质量监查“零缺陷”的最高评价。为此毫无疑问,这便是一汽丰田十几年如一日,用心坚守“顾客第一、品质第一”的理念的回报。

新能源领域开疆扩土,依附TNGA实现更高成就

再者随着汽车市场新能源趋势的不断推进,如果说一汽丰田在燃油车领域的表现,是巩固地位的话,那么在新能源领域,则可以用开拓疆土来形容。

丰田汽车作为全球最早将HEV商用化的车企,该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可以说付出了长期的努力,毕竟对于一个以经济性稳定性核心的日系品牌而言,其旗下新能源车表现则必须经得起PHEV插电混动、HEV油电混动以及燃料电池等多领域的肯定。

其中一汽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开疆扩土,在TNGA架构的依附下,确实为用户提供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2019年一汽丰田就引进了卡罗拉新能源版本,双擎+插电式混动的模式让新车很好的摆脱了充电桩和电池容量的束缚,并通过智能分配两者动力的方式,在提高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很好的保障了新车的燃油经济性。

正因如此,一汽丰田卡罗拉新能源版车型从双擎油电混动到双擎+插电式混动的升级,相较丰田传动THS油电混动来说,实现了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和更为放心的续航里程。而正因对TNGA架构的依附,让丰田新能源实现了更高的价值成就。

“致真至极”便是最好的营销手段

除了产品品质和品质服务拥有保障外,一汽丰田在品牌经营理念上的不断打磨,则同样是其拥有突出表现的要点之一。通过观察一汽丰田在十五周年感恩之夜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致真 至极”,我们不难发现。其所谓“真”便是品牌对消费者真实需求的真心听取以及真正落实,而“极”则代表着一汽丰田为用户提供的更加极致的产品、服务以及体验。当然,这也正是一汽丰田坚持丰田汽车“年轮经营”理念的体现,

说到最后: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与其说这是车市的寒冬期表现,倒不如说国内用户越来越懂车了,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越来越注重品牌价值的融入与渗透,他们会选择高品质、优服务以及体验好的产品。而一汽丰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卓越的产品实力,确实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省心的用车体验,这不仅代表着丰田汽车在QDR理念上极致追求,更意味着在未来市场上,一汽丰田还将掀起一场品牌青睐的新热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