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以后就是长安芯福特标?福特自己打自己的脸!

2020年03月28日 09:05:09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有消息透露,福特汽车正与其在华合作伙伴长安汽车探讨蓝鲸发动机搭载于双方合资公司——长安福特的产品上的可能性,并预计将先初装几台试验车,以测试性能。经过询问官方后,双方并没有正面承认,也没有否认这一情况。若未来福特车型采用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有极大的可能福特也计划放弃三缸发动机。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 福特未来可能会搭载长安蓝鲸发动机,长安世界级模块化1.5T技术超过福特目前根据来自相关媒体的询问来看,长安长安福特双方都没有否认可能性,这意味着极大可能未来将会执行。按照消息源的描述,预计将初装几台试验车,用来测试蓝鲸发动机搭载到长安福特的产品上,能够展现怎样的性能和匹配度。基本上目前来看,作为长期以来的合作方,长安长安福特的配合度还是比较高的。

之所以选择长安蓝鲸发动机,源自于其本身的绝对技术优势,让福特本身欲罢不能。长安汽车的蓝鲸1.5T四缸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热效率为40%,能满足国六B标准,还兼容PHEV、48V轻混和增程式纯电等多种车型动力系统,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级模块化发动机。如此优秀,可以说是"国货当自强"的代表了。

二、福特间接承认三缸战略失败,从领界到现在福特正在变成"贴牌水货":在消息源来看,福特主要看中的就是长安蓝鲸的1.5T版本的发动机,而将要匹配的车型为福克斯等现在搭载1.5T的车型,包括但不限于福克斯、翼虎、蒙迪欧等等。事实上这不仅仅是福特可以节省发动机研发费用的问题,而真正在于福特已经向市场低头,彻底承认了自己三缸机策略的失败。仅仅1年时间,福特就开始自己打自己的脸了。

不过对于福特而言,这不是第一次向市场低头。众所周知,福特之前出品过一台"贴牌车型"——福特境界。近乎全面使用国产技术,并且几乎就是换壳水平的江铃驭胜,这台领界为去年的福特带来了4.8万辆的成绩,竟然成了福特品牌下卖的最好的SUV车型。显然这给了福特新的发展思路,而现在陈安宁治下的福特,也愿意成为"贴牌品牌"的存在。不过,领界的质量问题一直存在,不知道长安蓝鲸一旦装配到了福特身上,会怎么样。毕竟,变速箱不同。

三、长安可以借此平摊1.5T发动机成本,中国技术反哺外国品牌还有吉利上汽集团:当然,对于长安来说,一旦拿下福特的订单,就可以实现自己大规模量产蓝鲸发动机的愿望。届时,不只是旗下的SUV的4款车型(未来还有引力等)会使用蓝鲸1.5T发动机,更可以进一步平摊工业成本进一步增加利润。这显然是长安乐于见到的场景,而且也可以为长安品牌本身起到"镀金"一样的效果。

不过作为中国技术反哺外国汽车品牌的典型,其实不只是长安在这么做,吉利上汽集团都有动作。虽然不像长安如此"输送"发动机这么直接,但是吉利沃尔沃通过一起研发1.5T三缸发动机也反向输出了一定的技术,而上汽集团更加直接,通过共用设计和承担生产制造成本直接推出蓝芯发动机。只不过现在长安这种,则更加有牌面。

MiVo车库总结:

其实对于福特来说,最根本的意义上讲,使用长安的蓝鲸发动机,既可以压缩成本又可以解决三缸机不受市场欢迎的问题。或许"更好地融入中国"的确要求福特放下身段寄长安篱下。以后,很有可能标是福特标,心却是长安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