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万辆达成之际 中国“神车”哈弗H6向跨国品牌“下战书”

2020年03月28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3月27日,“神车H6-300万 哈弗十冠嘉年华”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启,纪念长城旗下SUV局车型哈弗H6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

每个国家都有独特的汽车文化,在地广人稀的北美市场,多面手皮卡车型常年高居销量榜前列;在物质追求相对较低的欧洲,消费者对实用性强的两厢轿车情有独钟;在人口密度较大的日本本土,小而精致的K-Car车型深受追捧;而在国内市场,受经济和路况影响,SUV车型则成了大多数家庭的首选。

在SUV大热的中国车市,似乎没有任何一家车企不在深耕SUV车型,MPV领域的领导者上汽通用五菱在积极的向SUV市场转型;曾凭借轿车车型大展拳脚的一汽-大众也在短短2年内连推3款SUV……在各大车企看来,在中国市场得SUV者得天下。

纵观国内SUV市场高速发展的十余年,各大车企先后数百款车型的诞生让“战事升级”,别克昂科威传祺GS4大众途观宝骏510长安CS75PLUS……即便在短短的3年间,SUV销量榜的亚军也多次易主,但需要注意的是,冠军宝座却从未被撼动过。

自2011年上市起,哈弗H6迅速在终端市场蹿红,之后连续5年进入全球年度SUV销量榜前十名,在2016年甚至位列第五名,改写了中国品牌的不可能。不仅如此,在2017年1月份,哈弗H6单月销量突破8万辆,创造了中国车市月销纪录,且该纪录至今仍未被打破。截至2020年2月,哈弗H6已经连续81个月获得国内SUV市场销冠。

正如长城汽车副总裁李瑞峰在直播中所言:“中国车市历来不乏神车,但是哈弗H6只有一个。哈弗H6,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在中国的每一个城市,国民生活的每个场景,都能见到H6的身影;改写了一个全新格局,凭借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强大产品力,逆袭外资,改变了国人的汽车消费观念,也改写了国人对自主品牌的认知。我们已向跨国品牌下了战书,与他们正面竞争,让中国制造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让全球消费者感受到中国品质和中国的力量。”

之所以哈弗H6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主要有三点:机遇、品质、创新。

哈弗H6诞生的2011年,彼时自主品牌虽然正在经历飞速发展,在微面车型逐步失去光环之时,自主品牌也在纷纷开启二次创业,但总体来看,大多数车企的新方向多为轿车车型,包括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奇瑞吉利长安。不可否认,彼时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较合资品牌的差距是十分明显的,且在强调舒适性的轿车车型上,这些缺点则被再次放大;而长城汽车则全力向SUV车型迈进,或许曾经长城汽车也未曾想到哈弗H6能够如此畅销。

对于初代哈弗H6而言,彼时自主品牌SUV车型多为带有大梁的硬派越野,诸如陆风X9,而城市SUV车型并无太多亮眼车型。正是如此,哈弗H6上市后,霸气的外观、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受自然瞬间征服了不少消费者。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年城市SUV市场亮眼的选手有很多,但总体均为合资品牌车型,而这些车型时至今日也依旧畅销,包括一汽丰田RAV4、东风本田CR-V上汽大众途观等等,但售价却并非中国大多数家庭能承受得起。哈弗H6之所以能够在这些合资车型已经制霸的局势下突破重围,产品力、性价比自然也是毋庸置疑的。

事实上,车市风云变幻,很多车型都曾辉煌过,但能够一直辉煌的却并不多,正是如此,哈弗H6能够成为常青树离不开始终坚持的创新。当哈弗H6在终端市场取得过人的表现之后,长城汽车并未沾沾自喜,而是创新的推出了哈弗H6红/蓝标车型,哈弗H6 COUPE车型,并持续对哈弗H6进行改款、换代,延续并强化哈弗H6的生命力,让其在终端市场越战越勇,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在销量巅峰期的2017年,哈弗H6曾在终端市场布局了超过60款车型,竭尽所能满足消费者的选择。

不仅仅是国内市场,数据显示,目前哈弗H6已经远销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哈弗H6也成了真正的“中国标签”。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2019年对于中国车市而言是挫败的一年,车市“寒冬”让一众车企彻底离去,但对长城汽车而言则是意气风发的一年。在去年6月份,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生产基地投产,标志着长城汽车全球化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在今年2月份,长城汽车又先后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和泰国罗勇府工厂,继续在海外跑马圈地,自此长城汽车将开始大举进军东盟。三大海外工厂的布局为长城汽车绘制世界版图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哈弗H6也将以此载体为向全球人民传递“中国名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