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罩也能引发车祸?已有人眼睛被毁!交警:这细节务必注意

2020年03月28日 19:37:01
分享到:

疫情之际,戴口罩已经成为大家出行的标配了。但你知道吗?口罩使用不恰当,很容易成为交通安全的隐患。

特别是开车时戴口罩,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我们来看看以下两个案例。

案例一

3月3日零点35分许,桂林市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开车至志玲路花荷路路口时把护栏给撞了!接警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迅速出警。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路口中间护栏已被撞坏,转弯标志也被撞倒,肇事车辆车头损毁严重。起初民警怀疑驾驶员冯某可能存在酒驾嫌疑,便对他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为“0”,排除冯某酒驾嫌疑。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事发当时正在下雨又是晚上,一直戴着口罩的驾驶员冯某为更好看清楚路况,便将眼镜戴上了。 谁知镜片上一下起雾影响视线,操作不当就撞到路中间的隔离护栏上。

案例二

2月17日上午10点,广西钟女士 和其丈夫戴着口罩开摩托车,由于她丈夫的口罩没戴好, 被风吹动后口罩往上走,遮挡了一点视线,坐在后面的钟女士就连忙帮他整理了口罩,一不小心口罩完全遮住了丈夫的视野,瞬间惨剧发生了, 飞奔的摩托车撞到路边的一颗大树上,他们连人带车翻到路边的沟里,在昏迷2个小时后,夫妻俩人才被路人发现送到县医院。

经医生诊断,钟女士左眼球破裂伤,颜面部多处软组织裂伤,颧骨骨折,左手腕部骨折,钟女士的丈夫也因腰椎骨折住院治疗。

遗憾的是钟女士左眼已经无法保住,因为一个不小心的细节,就毁掉了一只眼,太令人痛心了!

交警提示:

眼下倒春寒,戴眼镜加上戴口罩,呼出的热气没有及时从口罩散发出去,而是从口罩贴合处向上冒出,热气遇到冷的眼镜镜片特别容易起雾,起雾时又易影响视线,这种情况下继续开车会产生较大危险。

针对此类困扰,整理了几个小妙招送给大家:

1、是拿一张干净的纸巾,对折再对折成长条状,放在鼻梁处口罩的上边缘里侧,再把口罩的边缘压实,就可以有效的防止镜片起雾了;

2、将湿肥皂抹过眼镜,擦干净,虽然不能防止雾气挂上眼镜,但可以加速雾气散去的速度。将洗洁精抹过眼镜,等待洗洁精风干,会在眼镜表面形成一层膜,减轻起雾状况;

3、选用带呼气阀门的口罩,会減轻起雾状况;

4、佩戴隐形眼镜,完美解决这个难题;

5、有条件的可以选择防雾镜片,不需要防雾剂也可以达到很好的防雾效果。

口罩的正确戴法:

开车戴口罩的驾驶人在上路行驶时,一定不能边开车边戴口罩或调整口罩,要在开车前先把口罩戴好,并且调整到最舒适的位置。

面对新冠疫情这种黑天鹅“事件,猝不及防,使得大家出门戴口罩成了标配。然而,大部分群众要不是这次疫情,也不会戴着口罩出行。戴口罩正确合理使用的意识是很薄弱的。所以对口罩在使用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也很难去把控。

比如在开车过程中口罩掉落,口罩遮挡视线、还有戴眼镜因起雾遮挡了眼睛,类似这样的现象也时有发生,给开车安全留下了很大隐患,我们开车一定要注意到这些事项。

不要图省事随便处理,应该先停好车,再戴好口罩后,再继续行驶,避免因戴口罩导致分心而发生意外,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