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奔驰的低级错误越来越多?

2020年03月29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如果说傲慢人人皆知,那么奔驰的低级错误则让人们看到另一种状态完全不同的奔驰

3月27日,北京奔驰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2016年10月18日至2018年4月13日生产的国产C级四驱、E级四驱以及GLC等车辆,共计7.7万台,召回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工作中的失误,转向系统可能进水导致产品问题,进而带来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的说法比较低级,因为操作失误导致7.7万台车辆存在缺陷问题。我们简单查了下,奔驰过去半年发起了超70万台车的召回计划,每次召回的问题以及原因都比较低级,直接指向了基础操作上,譬如说315之前闹得最凶的"铝换钢"问题,从根本上来说是北京奔驰单方面进行了材料更换,导致了问题的频频发生。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北京奔驰过去一段时间的作为,我觉得"利欲熏心"更准确无误,一方面北京奔驰追求更高的利润,对产品用料继续更换,另一方面作为北汽旗下盈利最强的利润奶牛,整个北汽长期在北京奔驰的反哺下成长成巨婴,对产品品质的管理已经懈怠不少,所以才造成了诸多问题的发生。

而利欲熏心之后的结果则是傲慢,看得出来在产品运营以及服务市场上,奔驰对消费者乃至整个市场的态度都傲慢无比。

西安奔驰一场"官司"彻彻底底将北京奔驰服务市场的态度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在面对消费者提出问题时,被利益捆绑明显的财团很明显摆脱了北京奔驰的束缚,对消费者采取的政策是完全无视,经销商被北京奔驰放任不管,根本原因是经销商能够为北京奔驰提供强势的利益输送链条。对于徐和谊来说,能够赚钱的人才能养活北京奔驰,才能在体系内有话语权有地位,因为北京奔驰为北汽提供了超八成的利润来源,成为最大的利润奶牛。

的确,不能否认奔驰出色的品牌号召力以及运营能力,但国产之后的北京奔驰问题重重,所有问题最终都指向了"利益"二字,如果不是利益驱使,西安经销商为何能够如何无视多次反应质量问题的车主,如果不是利益驱使,铝换钢问题如何会发生,如果不是利益驱使,为何在生产管理上会出现多次疏漏导致大几十万产品频频召回。

因为无畏惧,所以北京奔驰无恐惧。对于徐和谊本人来说,在他手中的北京奔驰绝对不能出现利润下滑的问题,毕竟北京奔驰是支撑整个北汽自主板块发展的推动力,如果北京奔驰出现问题,那么整个北汽集团都将会走下坡路,在追逐利润的这条路上,北京奔驰也越走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