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后,大众的“遮羞布”被揭开,“销量王”朗逸暴跌38.6%

2020年03月29日 11:48: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自中保研碰撞成绩公开后,不仅帕萨特销量下滑严重,就连大众系车型的销量逐渐被其他品牌的竞品车型超越,例如曾经月销5W+的大众朗逸,在今年的1月份销量同比暴跌了38.6%,2月份甚至滑落至紧凑型车第五名,仅卖出3303台,而它的对手轩逸依然占据榜首,傲视群雄。显然,上汽大众在经历了帕萨特中保研“碰撞门”事件后,消费者对于上汽大众的信赖已经不复当年了。

毕竟今年的1月份,国内车市几乎还是没有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而上汽大众朗逸的销量大跌,显然主要原因还是出在自身产品力以及品牌公信力上。

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帕萨特作为上汽大众的当家B级车,在中保研的“25%偏置碰撞测试”中,都没能稳住,那么作为A级车的朗逸,自然在安全表现这一块或多或少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或许,朗逸能否重回销量榜首,要看在中保研的碰撞成绩如何了。

除了品牌公信力的流失外,朗逸还为消费者诟病最多的是实用性配置的缺失。除了顶配车型外,其余的车型在一些诸如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屏等配置上均存在缺失,丐版车型名副其实。而哪怕是顶配车型,配置也并不算丰富,连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以及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并不高级的配置都没有……用某位网友的话来说,再减配就连油门踏板,刹车踏板,方向盘都没有了。

还有就是动力方面,尽管朗逸提供了1.5L自然吸气、1.2T/1.4T涡轮增压三种发动机可选,但是表现却都不咋的,从参数来看,1.5L自吸车型匹配5MT/6AT变速箱,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5N·m,1.2T和1.4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85/110kW,峰值扭矩200/250N·m。从数据上来看,甚至都没有同级别轩逸高。不过,用大众迷洗脑的话来说,那就是虽然动力弱,但换挡逻辑清晰,开起来很容易上手。

为中国制造的朗逸,在帕萨特爆发中保研事件之前,的确有着非常强硬的口碑,但如今随着帕萨特的沦陷,朗逸也逐渐回归沙滩,原先被埋藏的问题也尽数退潮,配置低,价格高,不仅比不上同级别的车型,甚至连自主品牌都比它更胜一筹!

不过,大众也学聪明了,如今在终端采取了降价促销,以2019款 启航 1.5L 手动风尚版 国VI为例,目前全国最低售价为6.49万,降了3.50万。如果对车辆没有过高的要求,不追求外观内饰配置动力操控,朗逸还是可以入手的,毕竟以如今的售价来说,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