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品牌都羡慕的国产车,保有量超300万辆,到底有什么魔力?

2020年03月29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你看看这些合资车,口碑好,质量有保证,卖得好没毛病,你再看看国产车,哎……”类似的话相信大家应该听了不少吧。曾几何时,只要涉及到国产和合资的比较,合资的一方总能成为别人口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的确,相比于国产车,合资车有一定的优势,但是需要知道的是,随着这些年的进步,国产车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各方面都在迅速进步。而在如今的国产阵营里,其实也有令合资觉得“难搞”的国产车,它就是我们熟知的国民神车——哈弗H6

自2011年上市至今,哈弗H6已经累计获得81个月销量冠军,这也是中国首款销量突破300万辆的车型,而哈弗H6的成功也造就了品牌的辉煌,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还授予哈弗品牌“连续10年SUV销量冠军”的称号。

“81个月销冠”、“累计销量破300万”“连续10年SUV销量冠军”,这些醒目的头衔对于合资品牌SUV来说,无疑是耀眼且想努力追赶的。而在疆哥看来,哈弗以及哈弗H6能达成这样的成绩,背后必定有其成功之道。

1

符合国人审美的原创设计

2011年上市的哈弗H6一炮而红后,长城汽车迅速抢占当时竞争还不算激烈的SUV市场,而H6四平八稳的原创设计备受消费者的推崇,毕竟能热销这么多年,这已经无形中证明了哈弗H6的设计是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

正是哈弗H6的成功,其标志性的前脸也成为了哈弗沿用至今的家族化设计。不过也不是一成不变,在年轻潮流的消费趋势下,哈弗H6推出了运动版与铂金版两个版本,顾及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此举也将哈弗H6推向另外一个销量高潮。

2

给消费者带来超高的性价比

众所周知,性价比一直是国产车的强项,这对于哈弗H6也同样如此,作为一款10-15万级的国产紧凑型SUV,哈弗H6超高的性价比常被人津津乐道。

首先,其内饰经过10年演变,不管是在设计、用料还是科技感营造上,都已经完全不逊色于20万元合资SUV。

配置也是很厚道的,例如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后倒车雷达、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技术、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等都是做到了全系标配。它塑造的营销理念其实很简单,就是靠亲民的价格来让消费者享受到越级的配置。

3

掌握核心技术创新能力

和早期的大多数国产车一样,刚开始的哈弗H6也是靠三菱的动力引擎起家的,但长城知道,这种拿来主义是走不远的,只有自己的东西才会被消费者真正认可。而现在的哈弗H6,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GDIT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去年上市的全新哈弗H6 GT版,所搭载的“GW4C20B”2.0T发动机也同样获得此殊荣。至于传动系统,匹配的7DCT更是中国品牌真正意义上自主研发的首台双离合变速箱,斩获过“世界十佳变速器”。可以说,哈弗H6在核心技术方面已经得到了蜕变,而这正是消费者们喜闻乐见的。

4

保持良好的质量和口碑

买车的时候,很多老司机一般都会主推你买合资车,然后说国产车质量有隐患。这也反映了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口碑很重视,以及对国产车质量的担忧。而正是这种来自于消费者的“挑剔”,让众多汽车厂商如履薄冰,将质量稳定作为追求的目标。

哈弗H6的质量和口碑其实不用疆哥多说,作为一款有着超过300万用户的车型,如果没有没有质量保证和良好的口碑基础,这样的成绩是不可想象的。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已经连续五年获得10-15万A级SUV用户满意度第一名。

5

面向全球展望未来

哈弗H6的成功还离不开其面向全球的开阔眼界,从上市至今,哈弗H6就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南美、中东5大区域营销中心,建立了超过500家优质经销商网络,畅销全球56个国家,实现多点开花。

现如今,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研发中心,这些海外研发中心的设立将会助力哈弗H6走向更高的舞台。据了解,在未来5年,哈弗的全球研发总投入将超过300亿元,这无疑将加快更多科技的进步,让哈弗H6的国际范更足。

6

一款车可以跑得很快,一个家族可以走得更远

最后我们再回归到品牌层面,从2002年长城汽推出首款SUV车型赛弗开始,到后来哈弗CUV的诞生,再到2013年3月哈弗“独立门户”,成为一个专门生产SUV的品牌,而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能连续10年斩获SUV销量冠军的国际化品牌了。

取得这样的成就是整个家族共同努力的结果,纵观哈弗的发展历史就知道,它已经由原来的一两款车型发展到了现在H系列、F系列、M系列,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在疆哥看来,哈弗品牌的成功,除了强大的H6外,M系的M6、F系 的F7等成员也是功不可没。

7

写在最后

实际上,哈弗H6以及哈弗的成功不仅仅是长城汽车的成功,要知道,哈弗H6的热销也进一步带动了国内的SUV市场,传祺GS4吉利博越长安CS 75(PLUS)、荣威RX5……其它的自主品牌也不断跟进,间接推动了整个国产SUV市场的向上发展。

所以说,哈弗H6的崛起,不仅是长城的骄傲,还是整个国产品牌的骄傲。在合资阵营眼里,它无疑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而在我们每一个国人心中,我们也可以自豪地说,这是咱家的孩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