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科书式演绎汽车智能化,长安欧尚X7这个姿势亮了!

2020年03月29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在汽车工业开始快速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这也就意味着汽车企业需要在智能化上有颠覆性的改变。而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被外界认为是汽车智能化颠覆性改变的关键技术。

面对“21%车祸源于疲劳驾驶”、“50%以上擦挂发生于停车场”、“98%车主都有过忘带车钥匙的尴尬”……一系列常见现象均凸显了智能化汽车

3月27日,长安欧尚X7新推三款新车型(自动尊享型、自动领航型、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官方指导价为10.99-12.77万元,新车型相比老款主要新增人脸识别、自动泊车辅助和DMS驾驶员关怀系统,在车型方面还是继续延伸现有设计。

15秒新车解析!

● 搭载OnStyle2.0智能网联系统并支持OTA升级功能

●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

● 装配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

● 搭载蓝鲸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

外观变化不大

现款车型已于去年11月29日上市,作为新增车型,其整体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六边形大尺寸前格栅,格栅内部波纹向两侧呈扩散状,长安欧尚云鹰LOGO通过银色镀铬条悬挂于格栅上方,在黑色背景的衬托下非常醒目。

从侧面来看,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使该车张力十足。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侧面来看,该车整体以横向线条为装饰主打,营造出了较强的层次感。LED尾灯横向排列整齐,十分规整,尾灯之间通过镀铬装饰连接,加强了车尾的整体感。

内饰媲美20万合资车型

内饰方面,新车装备同级少有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值得注意的是,该中控大屏出厂就自带行车记录仪功能,配合360°全景影像,确保取证时无死角和盲区。而且提供有3D视图,多达七个角度来看车身和车外的情况,尽量避免了剐蹭、碰瓷的隐患。

另外,三辐式方向盘集成蓝牙电话、语音控制、自适应巡航等控制键,方便驾驶时盲操作。

在智能配置方面,此次新增的三款车型将标配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车顶行李架、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驾驶位)、远程启动功能、内置行车记录仪、车联网(央视影音/远程视频系统/在线导航/开放式应用中心/IMX8——5G兼容车机芯片/移动网络在线/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以及APA5.0一键自动泊车系统、人脸识别系统、DMS客户关怀系统(开车疲劳、左顾右盼打电话等风险行为提示,语音精灵以及吸烟时帮助打开天窗、打开外循环等)等。

人脸识别黑科技

人生总有那么几次被挡在车外:下楼上班,到了车库才发现忘带钥匙;外出旅游,钥匙丢了,束手无策……人生也总有那么几次尴尬:出门跑步,钥匙在兜里叮当作响;拎着大包小巴走到车库,却腾不出手找钥匙……如果可以刷脸开车门该多好?

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搭载的同级唯一人脸识别系统就能轻松实现这一功能,并通过专属ID识别,提供系列专属服务。

当客户到达车门前,按压门把手即可激活人脸识别功能,安装在车身的红外摄像头会自动扫描人脸,精准判断来人是否为授权客户,确认即可刷脸进入;坐到驾驶位后,系统会再次通过人脸识别判断来人的专属ID,并提供座椅自动调整到熟悉驾驶位置、车机账号自动登录该驾驶员欧尚style账号等专属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人脸识别,新车还提供“休息模式”,即倒车后视镜自动翻折、熄火自动保存后视镜和座椅的位置。同时,该系统还支持疲劳监测、提醒功能,当车速达60km/h以上时,驾驶员出现疲劳症状,系统会通过语音进行提示、与驾驶员聊天、快速找出最近的休息区。

语音控制也不是新鲜事,长安欧尚X7更是玩出了新花样,为语音控制加入了语意系统,例如:说一句“我要抽烟”,系统立即执行语意所对应的操作——自动开启天窗和车窗。同时,该系统还支持来电自动连接蓝牙,保障了安全通话。

与此同时,结合人脸识别,长安欧尚X7还实现了座椅休息模式、倒车后视镜自动翻折、熄火自动保存后视镜和座椅的位置,并针对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疲劳、打电话、抽烟等行为进行监测和提醒。此前,该功能主要搭载在20万元级合资车型上;如今,长安欧尚X7将这一20万级科技配置惠及到10万级SUV上。

动力充沛兼顾低油耗

长安欧尚X7依旧搭载蓝鲸系列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178PS)/5500rpm,峰值扭矩265N·m/1450-4500rp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或6挡手动变速箱。

而且最新的蓝鲸发动机在油耗的改进上又更加优异,既省油又环保。在变速箱的配置上,采用的是蓝鲸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蠕动性能可以更好更准确的控制离合器温度,保障汽车行驶的安全。

竞品分析

从价格、动力、配置等多方面角度出发,长安欧尚X7竞品车型为吉利博越哈弗H6,除上面数字可以看出,三个价格竞争中,长安欧尚X7拥有很大自信;以三者1.5T相同动力车型来看,长安欧尚X7在动力排放相同的情况下,发动机功率略胜一筹,同事变速箱也采用了湿式7档双离合变速箱,不仅如此,其在车身尺寸方面大了足足100mm,应该说,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相比对手,长安欧尚X7在一定程度上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但由于竞品这几款车型在消费者眼中也有着出色的口碑以及性价比,实力都不可小觑,所以摆在长安欧尚X7面前的挑战并不轻松。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长安汽车全品类乘用车战略转型力作,长安欧尚近年来发展可谓“突飞猛进”,而此次有力价格的出现,也是长安零部件共享生产和采购的结果,成本控制能力远高行业水平,随着科技法码不断加持,相信长安欧尚X7,能够凭借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出色的外观设计让其在紧凑型SUV领域得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