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留学生不配合隔离事件频发,网友总结出3个原因,句句在理

2020年03月29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在网上经常能看到回国留学生不配合检查的事情。前不久,有一名17岁的英国留学生回国后拒绝隔离,甚至还私自出门遛狗散步,更是拿着热水泼向工作人员,很多网友看到这则消息后都愤怒不已,都说他是白眼狼。

然而,为什么会时常发生这样的事情呢?我们可以看到,最近发生了很多留学生回国拒不配合的事情,有的人故意隐瞒真实情况,回国后还到处乱走,有的人因为隔离环境不好而投诉酒店,甚至还有的人觉得酒店的开水不好喝,必须要喝矿泉水才行。

因此很多人不禁要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留学生回国不配合的事情频频发生呢?网友总结出3个原因,每一句都在理。

第一个原因:一些酒店确实存在环境问题

不少酒店为了安全起见,将酒店以前配备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全部撤回,只留下一些负责日常监督的工作人员, 这样一来,就难免疏忽了酒店的卫生工作,进而让酒店的环境变得不佳,所以很多回国留学生入住这样的酒店后,会觉得不太满意,于是就出现了抵触心理,进而不配合检查。

第二个原因:回国留学生过于矫情,缺乏责任感,自私行为比较明显

其实让留学生回国隔离,就已经很照顾他们的感受了,但是一些留学生却在自己的房间内根本待不住,他们每天都想要出去散步、购物等等,其实这就是缺乏责任感的表现。

很多留学生家庭条件很好,从小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着小皇帝般的生活,而他们在长大以后,这种脾气秉性依然存在,他们对于生活过分矫情,并且不懂得感恩,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他们认为自己是留学生,国家让他回来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而在酒店隔离的时候,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外出会给别人造成影响,这是一种典型的自私自利的表现。

第三个原因:留学生在酒店隔离期间会产生恐惧心理

相信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疫情的可怕,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但是国外疫情的蔓延速度却正在加剧,再一次给我们的内心带来了恐惧感。而不少留学生在隔离期间,会加深对外界未知事物的恐惧感,而这种恐慌心理会让他们做出一些叛逆的行为,或许这种行为并不是他们自己本人所能控制的。

综上所述,以上3个原因就是造成回国留学生不配合隔离的主要因素。那么对于这个问题,大家还有其它不同的看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