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言“美国空气最清甜”的杨舒平被困在了韩国,如今只想回中国

2020年03月29日 20:0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全民最关注的话题就是疫情,因为它不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事情,而是全世界人民共同面对的疾病,当然中国经过积极应对,疫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这是无数白衣天使和无私奉献志愿者的功劳,他们不畏辛劳,不惧危险,为我们修建了强大的保护层。

最近,一位曾在美国留学的女学生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因为她曾经在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言说“美国的空气是最清甜的”,受到网上的强烈批评。

杨舒平,1993年出生于云南昆明,因为成绩优异成为留美大学生,前往美国学习,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她爱上了美国,而且对美国的一花一草都格外爱惜,好比美国的月亮都比中国圆。

2017年在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中,她代表中国留学生上台发言,但是她演讲的内容让人不堪入耳,简直就是力捧美国的一切,还不让对比中国,进行踩低。

她在演讲台上直言:“当我第一次踏上美国的土地之时,这里的空气使我惊奇,于是我迅速地摘下了口罩,尽情地享受着这绝无仅有的清甜空气,显得格外地奢侈。我被这一切所震惊了,我在中国一座城市长大,在那里我只要出门,就必须戴口罩,不然我可能会生病。”

最后,还鼓励学生:“我的朋友们,尽情享受这里清新的空气吧,永远,永远,绝不能放手。”

而这一演讲受到了美国学生一致称赞,纷纷鼓掌支持,甚至连马里兰大学校长也上台表扬她,说她的演讲激励人心。

可台下的很多中国留学生内心已经充满了愤怒和不满,他们没想到杨舒平为了赞扬美国会如此不理性,明明祖国的大好河山,空气清新,特别是云南,作为一个旅游胜地,拥有美丽的风景,覆盖率极高的森林,开发程度较低,特别是西双版纳,让人流连忘返,她居然说空气不清新,还会生病,简直太虚伪了。

后来,杨舒平演讲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引起了网友的巨大争议,很多人觉得她是在崇洋媚外,过分“推崇”国外的一花一草,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中国公民,你可以不赞扬中国,但也不能够肆意抹黑,高谈阔论,毫无底线,以为自己很有见识,就可以捂着良心说着违心的话。

杨舒平本以为这样赞扬美国,就可以得到美国大众的赏识,从而获得一份高薪工作,最好是拿到绿卡,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的“阿谀奉承”只是逗别人一笑的话语,不但没有得到赏识,反而在美国连一份稳定的工作都没有找到,还成为国内网友“讨伐”的对象。

因为她的不公正演讲,很快就在国内传开了,成为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尽管后来她也为自己的言辞公开道歉,但她的崇洋媚外已成事实,所以哪怕回到国内仍旧四处碰壁,没有找到工作。

后来她只好去韩国碰碰运气,可是如今韩国疫情有了新情况,不但医疗物资紧缺,价格飞涨,就连生活也难以得到保障,而且她在那发展并不好,被困在了韩国,如今的她只想回国,一来避免被感染,二来再谋发展,三来和家人团聚

尽管事件已经过去了3年,但你给国人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导致如今很多人无法忘记过去,可能回到国内也难以得到更好的发展,落得如此境地,只能说咎由自取。

做人要有良知,不能为了一己私利而大言不惭,捂着良心说着假话,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就要爱国,要有社会责任感,为祖国感到自豪。

作为中国人,我很骄傲,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