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全新国产发动机,性能值得骄傲

2020年03月29日 21:42: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设计越来越好看,内饰也越老越豪华,不过在三大件方面的硬件以及调校,是与海外品牌差距最大的地方。虽然如今很多自主品牌包括全新品牌,都试图在新能源车的赛道上弯道超车,而且还出现了蔚来、比亚迪、宁德时代等技术拔尖的企业,但总归来说,如今燃油车依然是销售主力,因此自主品牌在燃油发动机上的研发一直没有止步。

放眼当今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在新技术的应用上越来越大胆,性能也越来越出众,比如红旗HS7搭载了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445Nm;领克吉利家族多款车型搭载沃尔沃的1.5T、2.0T发动机,性能直逼海外品牌...还有此前盘点过的上汽1.5T、2.0T引擎、奇瑞1.5T等,表现也非常出色,如今的汽车市场,主流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技术方面表现越发强势。

而近年来,市场上又出现了几款代表性的自主品牌全新发动机,技术比较先进,它们都是涡轮增压引擎,排量大都在1.5L上下,非常适配普通的家用车型。而且不仅是发动机各项参数表现优秀,而且车型实际的加速水平和动力匹配度也非常高,这是非常值得赞赏的。下面懂哥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三款引擎。

奇瑞ACTECO 1.6TGDI发动机

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

作为自主品牌的"技术帝",奇瑞很早就进行ACTECO系列发动机技术的研发了, 旗下发动机表现不错,尤其是1.5T引擎更是搭载在多款车型上。而如今这个系列的第三代产品1.6TGDI发动已经搭载在星途TX星途LX、瑞虎8、瑞虎7 PRO多款车型上,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已经与不少海外2.0T引擎持平。

这款1.6TGDI发动机应用了奇瑞自己的i-POWER 3.0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利用“鱼肚”进气道加强空气进入燃烧室的效率,并且对活塞以及燃烧室等进行优化,再加上高压直喷、低惯量涡轮、集成排气歧管以等一系列技术的加持,使得第三代ACTECO的首款1.6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

具体表现怎样呢?星途TX全系1.6T,整备质量1.6-1.7吨,0-100公里/小时加速10.1秒;瑞虎8高配1.6T、整备质量1.5-1.55吨,0-100公里/小时加速9.2秒;瑞虎7 PRO高配1.6T,整备质量接近1.5吨,0-100公里/小时加速8.3秒。三款车型的动力表现都不错,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在9L左右,各方面的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

长安蓝鲸NE 1.4T/1.5T发动机

最大功率:158/180马力

最大扭矩:260/300牛·米

长安很早就布局了“五国九地”的研发中心,因此旗下产品的表现比较抢眼,比如造型设计、动力匹配、底盘调校等方面。而在发动机这块,长安“BLUECORE”动力多款引擎都有不错的表现,而2019年,长安也发布了蓝鲸动力品牌,目前该平台下诞生了两款1.4T、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58马力、260牛·米;180马力、300牛·米,参数已经超过大部分海外品牌。

蓝鲸NE动力平台是中国品牌中首个模块化动力开发平台,两款发动机零部件通用化率达到了98%,采用了“AGILE敏捷”高效燃烧系统,满足国6b排放标准,而且热效率达到惊人的40%。特别是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1250转/分时即可达到扭矩峰值,实现快速动力响应,这样的表现即便在海外品牌里也比较少见。

如今,蓝鲸1.4T发动机搭载于逸动PLUS、逸动和CS35 PLUS车型上,蓝鲸1.5T搭载于即将上市的UNI-T车型上。实际表现怎么样呢?逸动PLUS高配1.4T整备质量1.3-1.36吨,0-100km/h加速9.3秒;CS35 PLUS高配1.4T整备质量1.38-1.43吨,0-100km/h加速8.95秒,而且两款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3-8L左右,表现不错。而搭载1.5T引擎的UNI-T还未上市,预计百公里加速将进入8秒内。

一汽奔腾15TD发动机

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8牛·米

一汽奔腾品牌给懂哥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款马自达6换壳的奔腾B70,外形大气操控也不错,不过后期自主研发新车之后便鲜有亮眼的产品,销量也比较一般,直至如今推出奔腾T77终于火了一把,还有T99也是一款相当惹眼的SUV。早期奔腾T77搭载1.2T引擎,对于这款紧凑型SUV来说确实孱弱,但后期推出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8牛·米,参数已经比肩海外品牌。

这款1.5T发动机代号CA4GB15TD-30,是目前国内压缩比最高的米勒循环发动机,采用了一些列先进技术,而且压缩比达到11.5,是同级别量产增压发动机之最,而且只需要加注92号油。还可在0.5S达到100%动力性,响应快,热效率也达到了39%。而且这款引擎在1300转/分时便可达到扭矩峰值,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可实现7.1L/100km的低油耗。

实际表现怎么样呢?这款引擎搭载在奔腾T77 PRO身上,其整备质量1.47-1.51吨,但由于这款车型3月份才上市,由于疫情的原因无法得知它具体的加速时间,但考虑到其整备质量以及引擎参数,预计破百最少进入10秒内。此前奔腾家族的X80就是因为1.8T引擎的高油耗而折戟,预计这款引擎将填补奔腾在这方面的空白。

你对中国品牌引擎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