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一讯 | 雷诺暂停南美洲7个工厂生产作业;德国专家认为车企转产呼吸机不现实;北京奔驰再次召回7万余辆汽车…

2020年03月30日 07:36: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新京报:3月24日,为加速电动化转型,迎合电动化日益加速的市场趋势,为确保电动汽车快速上量,奥迪将对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工厂进行投资,计划在工厂附近建立电池组装厂。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汽车供应链受到影响,业内人士普遍观点认为,此番奥迪计划建立电池组装厂,一方面是为了减少对供应商的依赖,同时能够整合供应链;另一方面也能够自己掌控电池革新技术,对于未来电动化产品发展有重要意义。

@搜狐汽车:3月25日,雷诺汽车宣布,将暂停其南美洲7座工厂的生产工作,约9000名员工将在停产受到影响。2019年,受疫情影响,雷诺出现了1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净亏损为1.41亿欧元(约合1.53亿美元),与2018年的盈利33亿欧元形成强烈反差。现在,雷诺不仅在生产电动汽车车型方面面临着高昂的投资成本,销量下滑和关闭工厂也带来了一定的财务压力。

@凤凰网:3月25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工厂正式恢复生产。至此,神龙汽车满足东风雪铁龙天逸、云逸、C3-XR、C6等全系车型生产的武汉、襄阳、成都三大生产基地均已实现复工复产。2020年,东风雪铁龙将在神龙汽车“元计划”指引下,按照提升品牌力和实现有质量的销售两条工作主线,聚焦核心网点,强化领先舒适,笃定推进品牌转型,与全体经销商和合作伙伴一起,同舟共济,推动品牌新100年的新境开启。

@汽车之家:3月25日,永达汽车发布财报。2019年,永达综合收入达到638.01亿元,同比增长13.3%;净利润约达到15.69亿元,同比增长18.4%。在2019年车市下滑的大背景下,又一家经销商集团逆势上扬。

@AC汽车3月25日,韩泰轮胎宣布其与亚马逊公司旗下云计算服务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达成合作,双方将整合数字技术领域的资源,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轮胎产品。据了解,2019年5月,韩泰轮胎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韩泰轮胎与技术”,显示出技术在未来的新业务的发展战略。韩泰轮胎首席运营官表示,与AWS的合作将使韩泰将技术作为其核心业务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汽车3月26日,据外媒报道,韩国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与三星SDI宣布关停旗下美国电池工厂,关停时间将截止到4月13日。LG化学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决定关闭旗下的美国电动车电池工厂。三星SDI随后也表示关闭旗下在美国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LG化学为包括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等全球多个品牌提供电动车电池;三星SDI的核心客户则包括沃尔沃宝马奥迪大众等。

@云财经:3月26日,玲珑轮胎通过塞尔维亚驻中国大使馆向塞尔维亚政府捐赠了30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000套医用防护服和10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据悉,这是玲珑轮胎在国内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同时,首次向海外进行捐赠。据了解,2019年3月,玲珑轮胎正式启动海外第二个生产基地——塞尔维亚工厂,工厂建成后能够为当地增加1200个工作岗位。

@网易:德国《汽车周刊》3月26日报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汽车制造商纷纷开始转产口罩,计划生产呼吸机。但是专家表示,车企生产呼吸机并不现实。据悉,生产医疗设备要求有详细完备的生产资质。车企想要生产呼吸机,就必须接受相关部门的严格审查,得到认证后才能投产。同时,呼吸机不仅对生产技术要求较高,呼吸机系统复杂,组装需要专业人士。专家表示车企想要在短时间内培养出生产呼吸机的专业人员可能性极低。

@观察者网:3月27日,丰田汽车北美有限公司表示,将在美闲置工厂生产面罩、防护口罩,并将帮助医疗设备制造商提升呼吸机和呼吸器的产能。此外,该公司在公告中称,将生产病毒防护口罩,目前正在寻找过滤器相关的合作伙伴。其还表示,正在与不少于两家生产呼吸机/呼吸器的医疗设备制造商敲定协议,以帮助提升他们的产能。

@购车网:3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北京奔驰将自2020年3月31日起,召回部分2016年10月18日至2018年4月13日生产的国产C级四驱、E级四驱、GLC SUV车辆,共计77607辆。据悉,本次召回范围的部分车辆的故障原因,是北京奔驰在执行2019年3月12日发布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C级、E级、GLC SUV汽车”召回维修工作过程中,或未能完全依照操作指导更换转向齿条止推件,可能造成转向波纹管密封不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