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再爆出“黑公关”事件 准备向长安汽车开炮?

2020年03月30日 08:54:01
分享到:

一份长城汽车集团公关部内部文件流出,打破这个周末的平静,也让汽车媒体人的朋友圈炸开了锅。

从图片看,文件落款处是集团公关部,按理说这是内部正常汇报文件,属于高度机密,可能是有人故意泄露的。

两天前,哈弗刚直播了一场“神车H6 300万 哈弗十冠嘉年华”活动盛典,在这个节骨眼泄露这份文件,确实有点匪夷所思。不过,小编想说的不是谁泄露,为什么泄露的问题,而是它背后所看到的问题,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只做客观分析,欢迎讨论。

长安CS75,对H6有“威胁”

这个威胁,不是说黑公关的威胁,说的是销量上有要超过H6的势头。先来看一组销量数据:

大家不难看出,图上红框的销量数字已经非常接近了。长安CS75主要在开年第一个月迅速出现猛增态势。去年,新款长安CS75、CS75 PLUS上市后一路高歌,目前位居国内SUV市场销量排行榜第二名的位置。

其实,这两款车在各方面的配置都旗鼓相当,各有优势。而哈弗H6能连续81个月稳坐SUV市场销量第一名的位置,就是赢在高性价比上。

我们拿这两款车价格都在11万出头配置车型比较下: H6 1.5T自动铂金都市版,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CS75 PLUS 1.5T自动精英版,匹配的是6AT。花一样的钱能买到7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太值了。

不可否认的是,老百姓买车性价比是第一位的。但是,当下的汽车市场与消费者需求已经发生了变化,大家在追求性价比、高颜值的前提下,也开始重视对车辆更多软性装饰的诉求。如内饰营造的氛围时尚、科技感、液晶或中控大屏、车联网、智能AI语音交互等。

在这些方面,CS75、CS75PLUS要好于H6,还拿上述两款同价位车型来说,CS75 PLUS方向盘是皮质的、H6方向盘是塑料的;CS75 PLUS液晶和中控屏幕尺寸都要比H6大;另外,CS75 PLUS还有车联网、OTA升级,H6在高配置车型上有搭载车联网。

从两款车的内饰看,CS75比H6更显得时尚、科技,还有车互联系统,这对于年轻消费人群来说,无疑是有很大诱惑力的。毕竟买这个价位SUV的人,是不会过分地追求动力与操控的。更何况,这两款车动力上相差也不大。

所以,小编分析在未来几个月,长安CS75销量会超过哈弗H6。另外,长安汽车最近势头也很猛,发布了新品牌UNI旗下第一款紧凑级SUV UNI-T、L3级自动驾驶正式上路,向外界传递长安汽车在高端化、科技范儿的品牌形象的认知。

这对长城汽车来说都是很危险的,我们也不是否认哈弗H6产品力没有优势了,而是希望长城汽车能看到这一点,尽快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黑公关,为何总黑长城

2018年广州车展,业内曾发生了非常爆炸的新闻,甚至都抢过广州车展的风头了,那就是吉利长城“黑公关”事件,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去网上搜索了解下,最后由长城吉利高层出面达成和解才得以平息。同时,长城汽车当时还联合了7家自主品牌成立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个联盟组织——“自律”联盟,共同抵制黑公关。

而这次爆出的长安汽车对哈弗H6一系列黑公关操作,小编认为,其中恶意贬低产品力,捏造车主投诉事件手段非常低劣。你可以说自己的产品好,对标竞品车型做客观评价也没毛病,但恶语、捏造就太污了。

那么,大家为什么都要黑长城汽车?小编认为车型高性价比是原罪。

我们知道,国内SUV市场一直各品牌车企竞争最为激烈的阵营,也是长城汽车绝对的市场。这家专注做SUV的车企,可不是只推出了国民神车H6,还有F5、F7、M6等多款热销的高性价比车型,拿F7来说,不仅是在国内市场口碑好,在俄罗斯市场也非常受欢迎,其他车型在海外也有很好的销量。

另外,小编也请教了从事公关行业的朋友,他表示这种操作在业内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手段高或低,低级的就是直接黑,自主车企品牌私下较劲也是常事。如此一来,长城汽车受到同行的特别格外关注,也不足为奇。

写在最后:这场风波虽然掀不起大浪。但小编想对自主品牌车企说的是,如今自主品牌车型在国人心中地位不比合资品牌低,无论是吉利长城长安奇瑞上汽荣威、广汽传祺等,都推出了不少市场叫座的车型。

消费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好产品自己会说话,好营销才能让销量锦上添花。最后,借用李书福的一句话:中国汽车工业界是应该团结起来的共同成长,不应该互相打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