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本12亿元合并本田中国 迈入“四线生产”增5万辆产能

2020年03月30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广汽本田将于4月1日以12亿元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本田汽车(中国))的吸收合并,更名为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将实现出口与进口车型的并线生产,除了继续生产CITY车型并出口至墨西哥市场外,还将于4月起投产内销车型第十代雅阁(ACCORD)。根据汽势Auto-First得到的消息,完成吸收合并有助于广汽本田增加5万辆产能。

汽势Auto-First梳理发现,成立于2003年9月的本田汽车(中国)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产品100%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广汽本田完成此次吸收合并后,本田汽车(中国)原有的整车生产出口和全球KD零部件供应两大业务将得到保留。整车业务方面,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的产能为5万辆/年,除了继续生产CITY车型并出口至墨西哥市场,还将于2020年4月起投产雅阁(ACCORD)作为首款供应国内市场的车型。全球出口KD零部件供应业务则将面向本田在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整车工厂供应量产零部件。

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这一项目,广汽本田在2017年12月通过公开市场受让及协议受让收购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使得本田中国在2018年成为广汽本田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正式完成吸收合并,将提高广汽本田的资源利用率和运营效率,扩大企业产能,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也就是说,继黄埔和增城两个厂区的三条整车生产线及一个发动机工厂外,广汽本田的生产体系中又新增了广州开发区工厂,迈入整车“四线生产”阶段。

据了解,本田汽车(中国)原有的生产线于2005年初获得欧洲WVTA整车生产认证,产品曾荣获欧洲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排名No.1。为了对应中国国内市场车型的投产,广汽本田对该生产线进行了一系列适应性改造。除了第十代雅阁外,今后广汽本田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实施生产线改造,使之成为适应广汽本田发展的高效柔性的生产线。

数据显示:2019年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超过77万辆,同比增长4%,领跑中国车市大盘,但产能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瓶颈。据了解,2019年广汽本田在基本产能60万辆的情况下,产量超76万辆,产能利用率高达120%以上。目前,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基本产能改造项目已经投产,产能由12万辆/年扩大至24万辆/年,再加上此次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的产能,2020年广汽本田将形成77万辆的年总产能。

计划4月在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生产的雅阁,是中国中高级车市的畅销车型,2019年单一车型累计销量达到22.4万辆,平均月销接近2万辆。2020年1月,第十代雅阁(ACCORD)销量达到2.21万辆。不过 受疫情影响,广汽本田2月销量仅为7143辆,同比下跌83%。1-2月累计销量6.89万辆,同比下滑40.5%。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广汽本田已于2月复产并于3月恢复双班生产,后续将通过充分释放第三工厂和广州开发区工厂的产能,最大化安排生产出勤、利用假日和休息日加班等措施,最大化挖掘生产潜力,并加强品质管控。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3月31日,广汽本田将举办一场以“游弋新都市生活GO FOR URBAN LIFE CRUISING”为主题的SUV游弋族发布会,在云端模式下正式推出新款冠道(NEW AVANCIER)、皓影(BREEZE)锐·混动与2020款新缤智(VEZEL)。三款重磅SUV的悉数亮相将实现广汽本田在小型、中型、中大型SUV矩阵的全擎焕新,以更坚实的产品体系实力圈粉更多年轻消费者。广汽本田2020年的市场表现依然可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