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来越人性化,5月起,这类违章可异地处理!

2020年03月30日 11:07:03
分享到:

相信大家开车自驾游或出差的时候最怕的事情就是违章了吧,因为异地违章不同于本地违章,因为你必须去违章发生的城市办理,绝大情况下当你收到违章信息的时候已经回到本地了,所以一般解决办法就是携带证件亲自往返违章发生的城市,或是委托异地朋友代办,这样处理起来很麻烦,不但费时间还废力气。为了解决这种情况,前不久公安部、财政部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实施跨省异地缴纳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工作的通知》,从2020年5月1日起,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以在全国跨省异地缴纳。

什么是非现场交通违法?

非现场交通违法是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形成的交通违法罚款。说通俗一些就是,闯红灯和超速这样被电子眼拍到的违章行为,这也是我们平时常会遇到的违章。另外,在非停车位上停车被交警贴罚单的违章也属于非现场交通违法。不过如果驾驶员违反交通法规,交警现场下发了交通违法处罚书,而且本人签字确认了,那就不属于非现场交通违法了,这必须要在15日内处理完毕,这点需要注意。

那么,异地违章可以跨省处理了,那么怎么缴纳罚款呢?

 1.营业网点缴纳

违章的车友们可以拿着行政处罚决定书或者出示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到违章所在省的代理银行在全国任意的营业网点缴纳罚款,也就是说如果让你在工商银行缴纳,你就可以在全国任意一个工商银行营业网点缴纳,而不是像之前那样到违章地所在的工商银行缴纳。我们缴纳罚款后,代理银行会向缴款人出具缴款凭据。

那么这里又会出现一个问题,营业网点缴纳需要本人亲自去处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只要符合“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的情形,本人或委托代理人都是可以前往指定代理银行的全国任意营业网点缴纳罚款即可。

 2.手机银行等方式缴纳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类方式是当代最便捷的缴纳方式,也是年轻人的最爱,违章的车友们可以通过PC端、手机端、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登录缴款界面,录入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确认无误后缴款即可。

●全文小结

虽然即将执行的异地处理违章的方式很人性化、也很便利,但我们日常开车还是要注意,提前规划好路线,开车时小心谨慎,不要做违法交通规则的事情,毕竟再怎么人性化,该交的“学费”还是要交的,并不是不罚款了,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