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不到5万的“博越”值得买吗?

2020年03月30日 14:05:06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野马,大家想到的都是自由奔放,而说到野马汽车,不少人可能会兴奋不已。它不仅是"肌肉男"的代表,还以其激情霸气而斩获了众多男人的心。不过,今天要介绍的这匹"野马"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福特野马"Mustang,而是产自中国的"四川野马"。

日前,野马汽车正式宣布2020款野马博骏上市,新车将推出四种动力组合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4.99-8.99万元,新车将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新款博骏野马有升级

事实上,在去年"野马博骏"上市后,因为其外观内饰与国内另外一款神车"博越"相似,同时又以官方指导5.78-8.98万元的亲民售价来竞争宝骏,所以当时也引起了较大的争议。

而相比起老款车型,此次2020款野马博骏增加了运动版车可选,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直瀑式格栅设计,并采用熏黑处理,进一步加强了前脸的冲击力。同时老款的横格栅设计则成为经典版,继续共消费者选择。

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则不大,新车的优化主要集中在配色方面的优化,同时在配置上,新车将标配胎压监测、刹车优先系统、日间行车灯、电动调节后视镜、粉尘过滤等配置;而中高配车型增加了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8英寸触摸中控屏、倒车雷达、倒车视频、手机互联等配置;顶配车型还装备了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座椅调节、M-car 智能互联系统、人机交互系统、自动雨刷、自动头灯、前雾灯以及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

动力方面,2020款博骏搭载1.5L/1.5T两款发动机,二者均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不到5万元的博骏能买吗?

4.99万的野马SUV,价格看起来比之前的还要美丽,但它真的值得买吗?

在说到博骏之前,我们可以看看野马此前的艰辛之路。在以制造"老年代步车"的雷丁汽车接手之前,被富临集团挂牌出售的野马是连年巨亏,2018年11月前的总负债为38.34亿、负债率高达84.3%。可就是在这样一堆生产都很难保障的烂摊子下,野马博骏竟然在几个月后上市了。

被一个"老年代步车"公司收购后的野马,讲真能在技术上有多大突破是几乎不可能的,而去年底的碰撞测试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自从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的测试中创下了历史最差成绩之后,大家对于碰撞测试的结果也变得更加重视了起来。而野马博骏虽然没参加C-IASI测试,但它却在号称"五星安全设计"的C-NCAP碰撞测试中吃了瘪,乘员保护59.27%、行人保护41.09%及主动安全26.67%,三项成绩均未能达到及格线被判定2星评级,看到这个成绩也真是为它的质量捏把汗。

而且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很多车型的价格也是一压再压,降价幅度也是非常惊人。比如说在合资车中,一些诸如桑塔拉等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其实就已经降至了5、6万元左右,你说你这个不知哪儿来的"野马"能够跟销量王者大众相比吗?与此同时,作为低端车型中的王者"宝骏"也还在这个市场守着的,要知道同样5-6万,宝骏510都开始降价了,而本就没什么影响力的野马有什么资格跟宝骏相比呢?

小编语

野马博骏这款车从一出生就在各种挤压之下。要设计没设计,要品牌没品牌,最后还因为撞出个2星成绩让它更加难以服众。虽说此次2020款车型相对于老款有所升级,但根据产品力以及目前野马汽车的品牌影响力来说,这款车可能也很难达到畅销的高度,而关于它的质量我们也很难不打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