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车主赞不绝口!7万多购CVT顶配,家用车买TA就对了

2020年03月30日 19:35: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我叫阿隆,一名普通的90后上班族,去年跟老婆刚刚结婚,给了首付买了房子,这也算是完成了人生的两件大事。过年带媳妇回老家,本来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可是谁都没料到,一场新冠病毒疫情突然就这样爆发了。春节碰上疫情,这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没车一族的不便。

虽然现在疫情得到控制,但对于拥挤的公共交通我和老婆还是心有余悸。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打算买一辆车出行。我们需求也很简单,预算十万内、自动挡、颜值高、空间大,最好配置还丰富一点。由于我们是第一次买车,没啥经验,所以特意找来了做汽车编辑的朋友帮忙选车。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果然没错。我朋友够仗义,直接带我们去看车,他给我们推荐的车是吉利帝豪( 6.98-9.88万元)和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6.49-8.19万元,6月30日前可享5000元健康购车基金)(以下简称“秦”)。这两款车我之前都听说过一些,不过看外观,我老婆更喜欢秦多一点,这个“龙脸”确实看起来更大气时尚。

在车内帝豪看起来还不错,有8英寸中控屏有高德地图、倒车影像、语音识别等实用配置。我老婆很看重语音控制功能,因为它可以减少动手接触按键的次数,降低感染风险,方便又实用,这可不能少啊。但一问帝豪的价格,好家伙,这个配置的帝豪落地都超十万了。

帝豪没让我们如意,但幸好我们在秦上面找到了惊喜。秦车内的这块大屏还真是抢眼,据朋友介绍说,中控屏有10.1英寸,分辨率1920*1080比帝豪高不少,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不仅有智能的语音控制功能,我居然还在上面看到了微信、抖音、吃鸡这些APP,这不就是一台平板电脑吗?朋友说,能装的APP远远不止我所见到的这些,就这么说吧,手机能装的它都行。

而且我们体验过之后发现,秦的语音识别功能比帝豪的还要好用,不用精准的语音口令也能识别出来,比如说“我饿了”、“好冷/好热”等等,语音助手就能打开外卖软件及调整空调温度,又快又准,深得我老婆欢心啊。

除了配置丰富,功能齐全外,最重要的是价格还实在!现在买全新秦如上文所说有5000块的健康购车基金,这辆顶配的自动尊贵型优惠完才7.69万,足足比帝豪便宜了1.5万,而且它还有PM2.5高效滤网,据介绍说对直径大于0.3微米的颗粒滤效果可以达到90%以上。买车嘛,当然越安全越好了!

秦后排空间

帝豪后排空间

我们买车初衷就要一辆空间大的车,家用车嘛,当然宽敞一些比较好了。而且我老爸身材比较高大,还有关节炎,空间大一点的话他老人家坐起来也舒服!我们实际体验过两车后发现这两辆车都挺宽敞的。相比来看的话,秦的后排更宽敞一些,后备厢也能装下7个测试的纸箱,这容量是够用了。

当然了,买车自己没开过怎么行。这两台车搭载的都是1.5L+CVT的动力组合,说实话这动力两车开起来其实没啥感觉,都足以满足家用。但底盘的感觉,两车还是不一样的。帝豪的悬挂偏软一些,舒适性还是可以的,就是过大的颠簸时,晃动感觉比较多一点;秦的悬挂用他们的专业术语来说话叫“有韧性”,还是前奔驰S级底盘工程师汉斯·柯克调校的,反正我开秦过减速带的时候,感觉底盘和悬架对震动的过滤很好,也不是那种生硬的硬过。而且就算速度上到了60km/h了,车里也都很安静。此外,还有一点打动我的是,秦还全系标配了博世9.3代ESP车辆电子稳定系统,帝豪则依然沿用的9.1代,这方面值得给秦点赞。

经过这一系列的体验,我和老婆也算对这两车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至于选哪辆嘛,我老婆表示,秦颜值更高、空间更大、智能更出色、开起来的乘坐体验也更好。最主要的是,秦比帝豪便宜呀!同等水平的配置帝豪要9万多,秦才7.69万,还有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蓝牙钥匙和LED大灯等等配置,够实用了!而且编辑朋友跟我说,现在比亚迪还支持线上看车买车,关注4S店的微信公众号,什么都能线上办理。

既然老婆大人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那还有啥好说的,那就不选了!就买你了,比亚迪全新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