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0”容忍,全城查酒驾!吹气检测安全吗?

2020年03月30日 21:19:01
分享到:

进入三月份,我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各省市自治区逐渐复产复工,各公共场所开始营业,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也已经解封了离汉通道,未来,学生们也会开学,我们慢慢好起来了啊!

人们已经从疫情的恐慌中走了出来,个人防护开始松懈了,内心认为疫情已经过去了。其实不然,被网友誉为“天津福尔摩斯”的张颖也在不同场合提醒广大人民,这个期间还是不要掉以轻心,不要在没有任何防护条件下,近距离去一些公共场所,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如果出现意外,那么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费。

随着人们心态发生变化,餐饮服务等公共场所陆续恢复营业,人们休闲消费活动增加,约上三五好友小酌一下,这生活真是“美滋滋”啊,就在“美滋滋”的时候,酒驾醉驾的违法行为开始“冒尖”了。

针对这类情况,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开展集中夜检行动,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0”容忍!未来还会加大力度检查哦!

你此时还有一丝丝侥幸心理:“现在还是疫情期间,交警不会这么严,只是检测体温”;“查酒驾,我需要摘口罩,这个过程万一造成吹气感染怎么办,我拒绝!”

嘿嘿,不好意思,这些天津交警已经提前想到了,据热心市民牛先生提供消息称,在进行体温检测之后,会对个人进行酒精检测,并询问一些问题,在确保没有任何健康问题和交通违法行为后,方可离开。在检测之后,对仪器进行消毒,做到“一次一消毒”,同时更换吹气嘴,防止交叉感染。

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3月27日晚间,天津市共查处16起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其中4起是醉驾行为。大部分被查处的司机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不会碰上交警查酒驾,自己是个老司机肯定不会出问题。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本周全市还会继续检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