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津家长注意了!复课、考试时间有消息啦

2020年03月30日 23:16:04
分享到:

近两天

天津人朋友圈、微信群中流传着一张

有关天津市中小学、高校

“分批陆续开学”的“通知”

那么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现在小编郑重辟谣,此消息并不属实!据天津市教委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文件属于明显伪造:“天津市教育局”这一称呼早已撤销,现在的正式名称为“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这样的落款是明显错误的,何况也没有加盖公章。”

此谣言能迅速散播

也证明什么时候开学?

估计是眼下天津老师和家长

最关心的事了

那么,天津何时开学?怎么开学?天津市教委、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天津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安排作出回应!

开学时间定了吗?

对于大家十分关心的何时开学的问题,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局级督学、市教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闫国梁表示,目前,我市尚未确定开学时间。我们将根据我市的疫情进展情况,确定开学时间,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学生是最大且集中活动的群体,学校和教育机构是高密度聚集场所,境外疫情扩散蔓延之势,成为我们疫情防控新的挑战。在这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项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都不能疏忽。近期,教育部对开学作出了一个原则性要求,需要符合三个条件再考虑开学↓↓

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二是开学以后的防控物资有充足的和周密的防控措施。

三是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如何开学?初高三会先开学吗?

当下,最着急的要数初三、高三的学生和家长了。闫国梁表示,目前,天津市教委制定了《天津市学校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天津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天津市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天津市新冠肺炎防控中小学复课开学指导手册》《天津市新冠肺炎防控高校复课开学指导手册》《天津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天津市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就复课开学工作超前筹划,提出明确的工作标准,并将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组建专门队伍,对各区各学校的复课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核查,准备工作不到位不得复课开学。

目前,天津市教委对于开学顺序已经有了初步安排,具体如下:

第一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优先安排高三和初三先开学。

第二批:天津高校,尤其是高校毕业年级第二批开学,保证高校毕业年级学生如期毕业。

第三批:小学高年级和中学开学。

第四批: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在确定疫情结束后开学,教育机构也是跟着最后一批恢复。

天津有50万外地大学生!如何开学?

闫国梁介绍,天津约有50万名外地大学生,涉及跨省流动,因此,大学的开学,要依据疫情发展态势及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经教育部同意,才能开学。

关于外地大学生返校返津,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安排↓↓

一是有序安排返校: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专业、不同地域的学生,分级分类,精准实施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间分批次复课开学。

二是加强返程管理:各学校对外地学生返校方式和路线、个人及家庭健康状况等进行全面评估,提醒学生返校时,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提前掌握学生选择的交通工具、车次、航班、座位号等信息。所有返校学生都要保存好乘坐交通工具的凭证,以备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学生返校途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留意周围的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三是统一安排接站:各高校对外地返校学生统一安排车辆和人员,到“三站一场”集中接站。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接站车辆必须进行消毒,严格控制乘车学生人数,合理安排座位,安排专人检测学生体温,发现问题及时科学处置。

相信后续天津市各大中小学开学的具体时间,市教委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请广大市民耐心等候,不勿信谣言,勿传谣言!

并且,近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推迟我市2020年4月市级教育考试!

详情如下:

根据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天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现就推迟举行我市2020年4月市级教育考试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原定于4月举行的天津市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予以推迟举行。

2.原定于4月中旬举行的天津市2020年普通高考体育类招生专业考试予以推迟举行。

近期,请广大考生坚持科学预防、加强自我防护,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审慎研究制定后期考试方案,具体考试时间将及时发布公告。

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年3月29日

副全国多地开学时间表:

2020年全国各地最新开学时间表(截止3月26日),已有福建、陕西、内蒙古、云南、广西、青海、贵州、山西、宁夏、新疆、西藏、海南、江西、江苏、辽宁、安徽、四川、湖南18个省(自治区)公布开学时间,大部分省份将开学时间定在3月下旬或4月初。

来源:此文章部分来源自天津广播、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招考资讯网 、湖南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