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时一片骂声,如今成马自达最后门面,昂克赛拉为何一枝独秀?

2020年03月31日 09:33:01
分享到:

在当今的国内日系车市场,如果说有一个品牌将在不久之后步铃木的后尘,离开中国市场,那么马自达一定是其中一个最大的备选项。随着马自达销量的持续下滑,以及马自达宣布2022年之前将不推出全新车型,已经让很多经销商失望透顶,我们已经看到某些经销商开始转型销售其他厂商的产品,北京一家马自达4S店里,就已经展示着小鹏G3,这家经销商退网在即!所以在我们看来,随着坚持和执拗,马自达可能未来一段时间,痛失中国市场。

不过就算整个马自达的情况越来越差,但是马自达还是有一款车,在几乎优惠的情况下,销量还能做到相当不错,这款车就是全新昂克赛拉,也就是马自达官方所说的次世代马自达3,虽然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这台车的销量和朗逸、轩逸这样的车型完全没法比,但是却是马自达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可以做到月销过万,10月、11月、12月销量均过万,在整个马自达其他产品销量都在3000台以下的大格局中,这款车无疑是“秀”一脸。

事实上,这一代马自达上市的时候,很多评论,包括我们都是比较不看好的,因为在这一代车型上,马自达3放弃了上一代车型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换上了一套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并且之前盛传的马自达全新SKYACTIV-X发动机,在这款车上也没能如愿搭载。所以在动力上和上一代车型基本一致,没有什么变化,这两个方面是很多评论不看好这款车的核心原因。

不过就算是这样,马自达3的销量还是相当不错,至少在不降价的情况下,还能月销过万,这就很不容易,想想马自达现在的品牌力!事实上,现在对于购买马自达的消费者来说,基本上都是真正意义上认同马自达产品和技术理念的人,就拿备受诟病的扭力梁后悬架来说,虽然同样是扭力梁,但是这套蝶形仿生后悬,两边粗壮中间收细,同时提高了后轮束角刚性,相比于传统的扭力梁悬架,它可以提供更好的支撑性、稳定性,同时舒适性也更有所保障。而且这套扭力梁悬架的冲压工艺对精度要求特别高,目前还没有实现国产化,所以还是需要从日本进行散件进口组装,这和很多廉价的扭力梁后悬挂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对马自达技术相对认可的消费者,自然能够领略到这款车“倒退”之中的进步!

而对于现款马自达3来说,尽管好像最核心的期待点没有被引入,但是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马自达3依然是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标杆级别的产品之一。全新魂动设计,给予这一款紧凑型轿车更加运动、更加年轻、更加富有俯冲感和力量感的外观“灵魂”,让这款车成为很多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选择。

当然我们认为,马自达3车主的选择并没有错,尽管这款车目前没有优惠,但是它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让我们对马自达在技术和安全方面的执着肃然起敬,刚刚公布的中保研碰撞测试结果显示,售价11.29万的入门车型在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项目中得到了P较差评价,在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均得到G优秀评价,而且在各细节评价方面,也全部得到了G优秀评价,整体的安全性表现非常优秀。这似乎也让我们对马自达的产品为啥不降价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毕竟能把安全性做到超越很多合资中级车产品的地步,有些成本是没法省的,毕竟这款车也只是10万级的紧凑型轿车。

当然上市之初,大家比较介意压燃发动机没能引入国产车型,依然保留1.5L和2.0L发动机。但是对于这么一款紧凑型轿车来说,1.5L和2.0L最大117匹、158匹其实也不算太弱,毕竟对于这种级别的家用车来说,性能也并非必选项,况且马自达产品上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和发动机融为一体,那种行云流水的驾驶感和动力似乎关系不是很大!

所以在整个马自达品牌已经全面衰落的情况下,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作为马自达国产车序列中最便宜但是综合产品力最好的产品,依然获得了相对很好的销量。当然如果没有这款车相对比较好的销量,马自达的情况,真的是不敢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