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成交价3.91万,这款国产车入门最优选,国六上牌没压力

2020年03月31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最近,我一位朋友刚从温暖的校园出来,即将踏入工作岗位。这段时间,他经常往返于学校和工作单位,更明白了拥有一台代步车的重要性。因此,他问我买一台什么车好,奥拓可以吗?

显然,这位朋友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一台代步的车型,经济实惠,而在这个级别中,奥拓这台车早已深入人心。但我今天打算推荐另一款轿车,它是来自自主品牌的比亚迪的入门级轿车,比亚迪F3

说到比亚迪F3这款车,相信许多朋友并不陌生,作为曾经的神车,比亚迪F3在当时那可是凭借一手高性价比招式,挤下了当时风头正劲的捷达,成为多个月的销冠,足见其不凡的实力。

然而,随着SUV大潮的到来,自主品牌开始将重心转移到了SUV上,减少了对轿车车型的投入,因此,F3也开始逐渐走下神坛,成为一个不那么耀眼的车型。不过,虽然F3的光芒不再那般耀人,但当我们说起入门轿车的时候,也总离不开对这款车的探讨。

好了,我们接下来就来说下这款,去年9月上市的,2020款比亚迪F3,选择这款车的理由很简答,那就是2020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换句话说,全国都可以上牌。

外观上,2020款比亚迪延续了此前车型的设计,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中规中矩,亮点不多,看起来比较经典。前脸部分,使用了比亚迪经典的设计元素,横条式的中网配合两侧的卤素大灯,常规设计,侧面线条紧凑。同时,外观方面,提供黑色和白色,供消费者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2020款比亚迪车身长宽高为4533/1705/1490mm,轴距2600mm,紧凑型级别,对于三五个人员乘坐的情况,毫无压力,就这一点,国人就能买单。后备箱方面,F3后备箱容积达到了430L,相对同级别的车来说,非常宽敞实用了,搬搬东西,放放货物之类的完全不是事。

从尺寸空间这一点上,它不比奥拓香吗?

内饰方面,在2020款上,增加了黑色内饰,给人一种朴素沉稳之感,喜欢日系车的朋友肯定会觉得不错,值得一提是,仪表盘上的蓝色背光,点亮效果还是挺好看的。中控屏上层次感还是有的,上层是收音机,中层是应急灯和空调内外循环切换键,下层是空调按键和储物空间。

朴素是朴素的一些,不过,定位不同,需求不同,作为一台代步车,能开能用就是最大的实用了。一些有的没的设计,基本可以忽略了。

配置方面,2020款F3配置了胎压报警、遥控钥匙、仿皮座椅、卤素大灯、手动空调等,都是一些常规的配置,比较简单。不足之处就是,竟然没有一个安全气囊,若是配上2个,就更好了。

对于一台4.49万的代步车,简单的配置才是更正常的,并不需要太多,常规的能有就OK了。但安全气囊没有,还是有些说不过去。

动力部分,2020款F3搭载了四缸1.5L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48牛·米,匹配5手动变速箱,工信部油耗5.9L/100km,算下来每公里3毛出头,符合经济实惠的需求。

悬架方面,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对于一台F3这个入门级的车型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当我推荐了这款车后,这位朋友还是很满意的,随即跟我说,过几天去看看这款车,说价格合适的话就下手了。希望它能谈个满意的价格吧。

总结

2020款比亚迪F3,官方指导价4.49万,懂车帝上车主成交价3.91万,两个字,便宜。结合不错的产品力,你会发现F3是一款高性价比的车型,是一款适合年轻人的入门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