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58万,6.7秒破百,2.0T+8AT,实拍领克05时间限量版

2020年03月31日 14:55: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今年3月18日,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正式亮相,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是基于领克05顶配版车型打造而来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限量发售1005台,3月28日18:05接受抢订,新车售价为23.58万元,同时领克官方还公布领克05的预售价:18万-22万元。此外,官方针对车主提供时间限量精美交车礼盒以及5年免费保养。目前,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已经到店,今天的《智看新车》,我们通过实际体验来看看这款新车。

领克05的外形采用了轿跑化的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非常动感。这次曝光的时间限量版车型还采用了黑色的车漆,这为其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前脸延续了领克家族化的设计,高耸的“北极之光”日行灯配合隆起的肌肉线条,看起来相当时尚。和其他领克车型不同的是,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的前格栅中网运用了类似“H”型的设计语言。此外,该车在格栅上方以及车身侧面还加入了“Rock红”的时间限量装饰条,这既凸显了层次感,同时为其颜值增色不少。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C柱部分布置有导流的细节设计。值得一提的是,D柱类似百叶窗式的设计,进一步凸显该车的肌肉感。此外,全新的20英寸哑光黑限量运动轮圈也是限量版车型的独特配置。

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尾小鸭尾的设计很吸睛,作为限量版车型,新车在尾部还增加“limited edition”铭牌标识。其尾灯造型分为上下两列排布,扰流板线条延长至尾灯两端,点亮后视觉效果很突出。车尾的下方采用了双边双出排气,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气场。此外,领克05尾门支持电动感应开启,值得一提的是,用手触摸LINK&CO最后一个字母便能开启尾门。

整体来看,领克05的外形是颇具辨识度的,酷似一个“黑武士”。并且在实拍当天,该车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下面,我们通过车内实际体验来看看其空间表现如何。

体验者身高178cm,他在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有2指的余量;后排头部空间有3指的余量,腿部空间有2拳的余量。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车型后排座椅偏短,对腿部的承托稍显不足,此外其后排中央地台有一定的凸起。

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配备了运动化一体式座椅。其座椅采用了Alcantara的材质,触感很赞。座椅还配有“limited edition”的刺绣标识以凸显其限量版的身份,其红色安全带的设计也很亮眼。此外,新车前排座椅还支持多项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的功能。

就实际乘坐体验来看,领克05因为轿跑化的设计,前后排头部空间表现相对一般,不过全景天窗提供了开扬的视野。其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尚可,后排还加入了USB接口、Type-C接口以及空调出风口等实用配置,进一步满足了车内乘客的实用需求。此外,其产品专家还介绍杯架位置设定了一个PUSH按键,可根据放置的饮料调节高低。

内饰方面,领克05时间限量版延续了领克家族化的设计。中控面板、门板、方向盘以及座椅均有用到Alcantara的材质。镀铬、真皮等材质以及红色缝线等元素的注入,也进一步彰显了整车的档次感和运动氛围。

之前,领克05曝光了部分科技配置,鉴于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是基于领克05顶配车型打造的,上述科技配置,该车或将会搭载。

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除了常规的行车信息之外,该仪表还支持导航地图,并拥有四套全新的主题模式;中控屏也比领克之前推出车型的中控屏更大,其尺寸规格为12.7英寸。并且该屏幕针对界面设计、AI语音识别、地图导航等功能进行了升级。此外,该屏幕中间的按键还提供了类似手机一样的指纹传感器识别登录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领克05搭载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实现L2级的驾驶辅助。此外,新车还提供全彩HUD抬头显示功能,可显示当前车速、导航信息、ADAS、车辆安全相关警告等信息。

动力方面,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将搭载型号为JLH-4G20TD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7秒。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新车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小智还注意到该车提供了节能、运动、舒适、越野四种驾驶模式。

定位为轿跑SUV的领克05是领克品牌的第3款SUV车型,未来该车上市后将和WEY VV7 GT、柯迪亚克GT等车型展开竞争。目前,公布售价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是继领克01之后,领克品牌推出的第二款“时间限量版”车型。

一直以来,领克品牌凭借着新潮的设计、创新的营销模式,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拥有颇高的声量。这次领克05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其运动型SUV的市场阵营。从产品力来看,此次推出的限量版车型,在细节设计、内饰用料以及科技配置方面的表现均可圈可点。小智相信该车将会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们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