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万起的大五座SUV,最不“本田”的本田车迎来改款

2020年03月31日 15:19: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理科生广汽本田在2016年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带来了一款特别的车型,它的出现颠覆了中国消费者对本田的种种认知,原来本田品牌也可以打造出带有欧洲风味的SUV,外表看起来很有趣味,偏向于高端车的设计理念,开起来也不同于亚洲或者美洲SUV单薄属性,有一些德国车应该有的底盘素质,隔音降噪方面也没的说。它就是冠道,一款通吃上下的中大型SUV。

广汽本田冠道(以下简称冠道)在同级别里属于闷声发大财的车型,根据乘联会销量排行榜显示,冠道自上市以来的销量一直稳定在每个月6000-7000台的水准,个别销量高峰期超过了10000台。今年1月份和二月份,尽管有着春节与疫情的夹击,冠道依旧有着不错的销量水平,1月卖出4500台,2月售出95台。总体来看,冠道可以算得上中大型SUV级别内的领头羊。

时隔3年多,冠道迎来了中期改款,售价为22万元-33.28万元,与2019款指导价基本一致。2.0T动力也终于回归,配置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可谓是加量不加价!

广汽本田家族化设计,运动魂绝不过时

2020款冠道在SPORTS LIMO X-OVE(三个关键点即运动、大型宽敞、跨界)理念上进行升华,打造出Build up SPORTS LIMO,具备广汽本田全新的家族化面容。外形上锤炼2017款冠道独有的豪华水准,并强调本田运动魂,绝对没有强行堆砌的元素。

冠道此次升级后,非常强调“本田运动魂”,它的轮毂样式为双色十五辐切削造型,很好地衬托出整车气质。

本田运动魂一直迎合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冠道在保留豪华大气的外观下,优化了下保险杠和中网的风格,调整了后尾灯的造型和光源,并改为双边四出的排气,前后尾灯增加新的电子逻辑LED流水转向灯。运动感提升,相信会新增不少90后与95后消费者。

车身颜色搭配方面,新车带来独有韵味的都会涂装--威尼斯蓝,官方说车身漆面有特殊的喷绘工艺,将车辆不同板块上用了色漆+清漆+清漆与防油层调配,这样的理念是来自海滨城市天空照射海平面折射出的自然美,总体表现出优雅的气息。不过实车看起来需要细细品味,阴天看起来就没有官方所说的那么高端了,反而有些脏了很久没洗有一层油泥覆盖的感觉。

同时还有酷黑/威尼斯蓝以及酷黑/星月白两种双色车身可选,彰显个性。

车身尾部用以极强的现代主义设计,在营造高端的同时,没有减少运动魂,尾灯摒弃了之前纤细的弯曲发光条,直接用上了大面积的红色发光体,光源则依然是LED。电动尾门新增脚踢传感器,方便物品取用。

总体来说,冠道在外观升级方面还是很周到的,的确有采用现款车主的相关反馈,也算是与时俱进。

冠道:比中国人更了解中国人

广汽本田凭借着多年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经验,非常了解中国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

新车就很好地利用了这点,内部主要升级了座椅侧边、背部、门板、扶手等处的材质,材料选用了高标准环保新型材料QUOLE,柔软舒适无异味,重量仅为真皮的50%且不含任何人体有害成分,二氧化碳成分减少65%;氛围灯则运用暖色调,让消费者能看到的地方都很养眼,能触摸到的地方都很舒适,贴合肌肤。

冠道的NVH再次升级,全系标配双层隔音隔热玻璃、追加发动机罩、采用高端的ANC主动降噪技术、轮圈静音技术。此外,冠道还为驾乘人员提供能营造360度环绕音效,带有低音炮的12枚喇叭音响系统(总有人说,本田车音响也就听个收音机了,这次升级高低得是私人影院)。

本次车机系统也有升级,搭载以Android开发的Honda CONNECT 2.0系统,加入了语音交互功能,支持支付宝支付(主要应用在停车场,连接车主的支付宝账号,不需要停车与取卡便可自动支付)。顺应互联网时代,冠道在中控台下方增加支持QI无线快充功能。中控台上方增加了USB接口,下方则是改成了两个USB充电口,均为2.5A快充。

新冠肺炎持续侵袭,冠道为了更好呵护车主,高配车型带有Plasmacluster(负离子并带有HEPA)专利技术,能释放出与自然界相同的正(H+)与负(O2−)离子,可以有效的减少车内的细菌与有害物质,保湿肌肤同时减少异味和抑制静电产生的可能性。哪怕你生活在重污染、高集中人群的都市,冠道都能给你提供清新的空气质量。

主被动安全科技配置锦上添花

冠道全系标配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拥有直行驾驶辅助系统SDA,主要功能是在倾斜直行路中进行方向盘助力运动补偿,通过电子助力进一步减缓驾驶员的肌肉惯性负担,有效减少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还有HDC陡坡缓降辅助系统,通过本田VSA车身电子稳定抑制系统添加ECU电子模块,当驾驶员在长下坡或者陡坡时,可以允许驾驶员用刹车或者油门来在8-20kmh调节速度,并增加有效的发动机制动与线性制动踏板控制。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丰富的主动安全装备: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带FCW前方碰撞预警功能)、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DW车道偏离提醒功能)、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系统,以上均为部分配置车型拥有,时刻为驾乘人员保驾护航。

在以上基础上,370Tubro车型(2.0T)标配MVC360度全景影像系统,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SS泊车雷达系统(前4后4式8探头)。(现款车型仅有顶配与次顶配才可以享用,此次升级有效减少新用户的担忧。)

驾乘体验更佳

技术狂人本田,在本次小改款对驾驶部分升级也挺大的。370Tubro 2.0T车型终于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虽说2.0T用户较少,但动力这种事,消费者可以不买,但不能没有。

370Tubro变速箱换了,虽说还是ZF 9At并不是自家的10AT,但型号从之前的9HP48升级成了9HP50,稍微扩大了扭矩容量,意味着扭矩持续性更加宽泛,重新开发了TCU模块,这会让冠道一改之前90KM/H不能升到9档的坏毛病,也进一步减少低速换挡顿挫与超车后有拖档的小问题。

硬件升级了,软件也要相应跟上。本田工程师重新编程驾驶模式逻辑,370Turbo车型优化了Comfort和Soprt模式。Comfotr模式本田针对节气门的开度重新分配了扭矩,强调低速/匀速驾驶的平顺性;Sport模式则是通过节气门开度以及TCU模块释放,利用电子调节让齿轮比更密,不到红线不换挡加深用户对本田运动魂的印象。

此外,)240TURBO升级采用SFRD振幅响应减震系统,370TURBO采用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搭配EPS校准、稳定杆张力角最佳调试设定与低摩擦化球形接头的采用,减少因路面不平导致的车体上下震动,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总结:新款冠道产品力完全不会逊色于讲究品牌附加值的一线豪华产品,单纯以价格来看,1.5T车型很好地卡住紧凑级SUV的潜在客户,2.0T车型较高的车价可以拉上XT5、Q5L、QX50等豪华SUV产品潜在购买人群。还有一道独特的亮点特色值得注意,新车在外观元素上提炼不少,运动与高端化加持,更能圈粉年轻消费者。

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新车的配置与用料一视同仁,低配车型比紧凑级SUV产品高些档次;中配以上产品比一线豪华品牌中低配产品高一个维度,更注重高端品质化。消费者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虽容易被豪华品牌附加值打动,但通过试驾对比后,他们很有可能追随舒适、高端品质化倒戈考虑冠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