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农夫与蛇故事重现!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殴打医生事件,有结果了

2020年03月31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大家都听说过农夫与蛇的故事吧,好心救蛇却被反咬一口,无法得知农夫临死前有没有后悔。或许重新给他一个机会,他依然会选择拯救冻得僵硬的蛇,这就是人性的善,但总有一些人将人性的恶发挥的淋漓尽致,让人心生疑惑:九年义务教育怎么就教导出来一批这样的人?

中国自古讲究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大部分人对于别人给予的恩情,总希望双倍甚至多倍奉还,但依然有小部分自私自利之人,随时随地都能上演农夫与蛇、东郭先生与狼的情景。

3月27号,湖北省汉川市人民医院就再现了农夫与蛇的场景,让人恨得牙痒痒。有网传文件称,两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在复查时需要进行CT检查,因等待时间过久心生不满,期间不断踢门争吵,随后对CT室的医生进行殴打,扯掉了医生的口罩并撕烂了他的防护服,将其推倒在地,一名患者将医生前胸抓伤,留下几十道血痕, 另外一名患者用茶杯重击医生头部,随后被拉开。至于文件中所说的当事医生被感染事件并未发生,但医生身心受到了严重伤害。

我们不是当事医生,也无法真正做到感同身受,看着曾经在医院康复的病人对自己施以暴力,估计心寒至极。在此次疫情中,大部分医生舍小家为大家,只为救治处于危难中的患者,而他们的付出也被大部分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前几日,从武汉撤离的医务工作者们收到的一声声“你们辛苦了!”“武汉人民感谢你们!”的动人话语让人想起来内心依旧不能平静,我们向往的医患关系正是如此,一方是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一方是患者的体谅感恩。在大多数医生的心中,他们不求患者多么感恩戴德,这是他们的责任,更是他们的义务。

朝阳医院被患者砍伤的陶勇医生近日在自己的微博分享了一个视频,视频中的他讲述了被砍伤后的心路历程,看完之后只想用两个词来形容他:内心强大、温柔善良。他说,不想把自己埋在仇恨中,大部分人都是善良的,看到大家送来的鲜花和安慰,眼泪不自主就流了下来;他还说,想回到临床,想继续救治患者。泰戈尔曾说过,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陶医生在经历了最黑暗的一段时光之后,依然能如此平静温柔,与他强大的内心息息相关,就是这样一位好医生,差点因医暴离开人世,很庆幸几处刀伤没有砍到关键部位。

每一次的暴力伤医,伤害的不仅仅是医生,也刺痛了大家的心,而对于行凶者如何被处置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在上述伤医事件中,当事医生鉴定结果为轻伤,两个殴打医生的康复者被汉江市公安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3月26号,北京拟在医院建立安检制度,设立警务室,诊疗室、护士站等重点部位可一键报警,不断出现的暴力伤医、杀医事件表明医务工作者的人身安全亟待保护,并不只是呼吁而已,医务工作者在救治患者之时还需要时刻担忧自己的生命安全,着实让人无语。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会有越来越多的省市出台相关规定,医者仁心,莫让医生寒了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