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制造“smart forfour”曝光,高级老头乐要来了?

2020年03月31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审美的提升以及车企在设计原创度上的提高,如今已很难看到像保时泰那样1:1复制的车型,最多也就是在设计语言上有所借鉴,但即便如此也会被很多消费者不齿,毕竟消费者也渐渐明白了开一辆抄袭的车出门不会让人羡慕,只会让人鄙视。

燕玲大猫

smart forfour

不过就在近日,工信部曝光了一组北京汽车制造厂生产的燕玲大猫纯电动车的申报图,第一眼看上去懂哥就惊呆了,smart forfour竟然被提前国产了,当然奔驰smart都不知情,因为这是一辆彻头彻尾的山寨车。

神还原smart forfour,高级版老头乐

从申报图可以看出,燕铃大猫圆润饱满的外观神还原了smart forfour,就连前灯组的造型以及灯组下方雾灯的位置都基本一致,车尾也与smart forfour如出一辙,唯独在尾灯内部的结构上有细微变化,而后风挡玻璃右下角“大猫”字样,尾部左下方“北京汽车制造厂”字样透露了其真实身份。

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239/1585/1541mm,轴距为2240mm,要比smart forfour小上一圈,但即便如此,如果不看车标以及尾部的中文字样,要想凭借肉眼就一眼辨别两者的不同,还是稍有难度的。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后置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20kW,最高车速可达100km/h,当然估计也没几个人敢开这么快,而且从最大马力以及大约不到200公里的续航里程来看,充其量也就是个高级版的老头乐。

不止smart奔驰G级也被国产!

就在燕铃大猫曝光之前,此前在德州工厂下线的北汽新能源SUV 豹200也惊呆了不少人,方方正正的造型与奔驰G和全新铃木吉姆尼十分相似,甚至在细节上都惟妙惟肖,比如位于引擎盖两侧位置凸起的转向灯与奔驰G级如出一辙,尾部侧开门外挂式备胎也与奔驰G级非常相似,至于侧面则更像是吉姆尼,车身长宽高为3300/1480/1650mm,轴距为2143mm,比吉姆尼还要更小,整备质量仅有950kg。

动力方面,北汽制造豹200搭载了前后双交流异步电机,总功率35kW,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组,容量为15.4千瓦,慢充需要7小时,最高时速10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为150km,官方还宣称它的越野性能在同级别中几乎没有对手,这话说得好像真有人开它去越野一样,事实上有没有人买它都值得怀疑。

北汽制造为何要顶风作案?

首先我们要清楚北汽制造(BAW)与我们常说的北汽集团(BAIC)不是一回事,北汽集团曾经确实拥有过北汽制造的股份,但在2016年5月北汽集团完全退出后,北汽制造便正式成为了一个民营企业,股东则变为了北京汽车装配厂和上海沁雍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不过仍然在继续生产勇士、BJ212等经典车型。虽然两者已经没有实质性的关系,但北汽的名头依然在,北汽制造也正是利用这种信息不对等才有恃无恐。

但更过分的是,像燕铃大猫以及豹200都不是北汽制造自己的车,在2018年,北京汽车制造厂与丽驰母公司富路集团达成合作,成立了北京汽车制造厂德州基地,而豹200实际源自低速电动车品牌丽驰旗下的骐风K7,而燕铃大猫则是源自丽驰S350,它们只是在原有的老年代步车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使其可合法上牌、合法上路,而且德州所在的山东是国内老年代步车产销大省,这几款车也算是精准投放。

懂哥说

吉利奔驰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刚刚正式成立,国产版的“smart forfour”就要先行上市了,这确实让人意想不到,只是所谓能合法上路的“smart forfour”能否真正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目前只能持怀疑态度,对于这些一言难尽的升级版老年代步车,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