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领航!长城汽车2019年营收962.11亿元 海外营收大涨66.61%

2020年04月01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9年海外营收55.22亿元,同比大涨66.61%,俄罗斯、南非等市场业绩显著。

3月31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股份代号:A股601633、H股2333)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公告。在充满挑战的2019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962.11亿元,利润总额51.01亿元,净利润45.3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4.97亿元。

2019年,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全面进阶,海外业绩表现强劲,营业收入达到55.22亿元,同比大涨66.61%。

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

2019年下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2019年的大背景是汽车产业转型与国内车市遇冷,但长城汽车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强化品牌建设,继续保持稳健经营,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2.11亿元,净利润45.31亿元。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长城汽车净利润增势抢眼,第三、四季度净利润分别环比上涨84.73%和12.79%。下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其中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47%、环比增长32.52%,净利润同比、环比分别增长94.61%和92.11%。

四大品牌领军细分市场:

2019年,长城汽车全球累计交付新车近106万辆,在车市下行压力下,仍实现同比1.43%的增长率,并连续四年销量突破百万辆,

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市场地位进一步稳固。其中哈弗品牌连续10年保持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全球累计销售近600万辆,“国民神车”哈弗H6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创造了中国品牌单车型销量巅峰;F系旗舰车型哈弗F7累计13个月销量破万。

哈弗H6 300万纪念版

WEY品牌在2019年推出了更多车型,总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自品牌诞生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32万辆,是首个达成30万销量的中国自主豪华SUV品牌。

WEY 品牌新能源家族阵容

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的纯电动车品牌,其自2019年来新车累计销量同比大涨184.85%,创造了A00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的记录。

欧拉R1女神版

长城皮卡品牌连续22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全球保有量突破160万辆,国内市场占有率超35%。在过去一年,长城皮卡重磅发布长城炮新品牌,上市三个月累计销售1.82万辆,一举摘得10万元高端皮卡销量桂冠。

长城炮乘用皮卡

写在最后:

仔细分析,长城汽车能在寒冷的车市中够逆势而上,离不开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聚焦用户 全力提升品牌价值:

2019年9月,中国质量协会发布了2019年汽车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结果,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及旗下车型哈弗H6哈弗F7哈弗M6取得行业最高分,分别获得“销售服务满意度”、“10-15万A级SUV”、“市场关注新车”、“7万以下A级SUV”数个奖项第一;WEY品牌获年度“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WEY VV6获“2019年市场关注新车(10-15万元SUV)”满意度第一。

第二、研发精准、过度投入新技术再结硕果:

面对汽车“新四化”转型,长城汽车继续加大在研发领域的投入,做技术驱动型公司。2019年,长城汽车研发投入27.16亿元(费用化支出),同比增长55.8%。研发费用精准、高效投入到清洁化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以及全球研发布局等领域。

第三、全球化战略布局,海外营收大涨66.61%:

2019年是向上发展和向外突破的一年,得益于长城汽车长远的全球化战略布局,其海外业绩表现强劲,实现整车出口6.54万辆,同比劲增44.93%。其中,皮卡车型全年出口1.7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4.66%;SUV车型出口4.38万辆,同比劲增57.62%。

新车出口量攀升促成海外业绩的大涨。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营业总收入55.22亿元,同比劲增66.61%,其中,俄罗斯、南非、沙特阿拉伯市场营收分别达到14.34亿元、10.82亿元、7.20亿元,分别同比大涨260.24%、46.0%和752.80%。

2019年6月,长城汽车独资兴建的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建成投产,首款“全球车”哈弗F7上市并获得成功。目前,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市场保有量已超过12万辆。正是加快全球研发、生产布局建设与销售渠道铺设,共同促进了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销量的快速提升。

来到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严峻挑战下,汽车行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相信长城汽车凭借着良好的售后服务、大力度的技术研发和前瞻性的全球战略布局三大优势再创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