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MKZ最低只要18万多了,还在惦记帕萨特吗?

2020年04月01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MK时代即将成为过去。林肯早就已经在调整自己的产品布局,陆续推出的车型都在全新方式命名,而且每一款车型都拥有自己的中文名,飞行员、大陆、航海家、领航员等海陆空式的命名规律不再拗口难记,同时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

目前国内MK产品矩阵中,只剩下MKC、MKZ两款车型在售,而实际上MKC已经被冒险家所取代并实现了国产化。唯一的MKZ车型,林肯在今年年初也表示将于年内将其停产,届时,MK时代才算是正式落下帷幕。

而随着MKZ车型即将告别历史舞台,现在的它在终端也有很大让利,现金优惠达到3.5-5.5万左右,哈尔滨地区某4S店甚至达到7万之多,入门价18万多,不过需要在店内贷款以及上保险,条件并不苛刻,符合当下很多人的购车方式。

这一代的MKZ车型推出已经有将近8年左右时间,但是在外观设计上面MKZ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落后。 2016年林肯对其进行过中期大改款,也是从那个时候它开始采用了林肯最新的设计理念。矩形的镀铬网状格栅看上去质感十足,两侧大灯采用了LED光源,下方三段式的保险杠也更加犀利,整个前脸非常精致大气,同时也很具视觉冲击力。车尾可以看到上翘感明显的尾翼,提升了运动气质。贯穿式尾灯也是林肯最为经典的元素,辨识度很高,而且如今它已经成为很多品牌都爱用的潮流设计手法。

令人遗憾的是,林肯MKZ的内饰还停留在上一代老旧的设计语言中,看起来犹为落后。这也是上一代林肯车型一直被吐槽的地方,用消费者来说, MKZ是二十多万的车,就配了一个五六万的内饰,也是因为这套设计,也劝退了很多喜爱它的人。好在如今的林肯领航员、冒险家等车型明显改进了许多,设计感与豪华感都有了质的提升。

MKZ的基础性配置算是非常丰富,全系标配了8个气囊、胎压显示、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同时还有10.1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液晶屏、手机互联等科技配置,而像全系皮座椅+座椅加热、自动空调、温度分区、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都在为更好的舒适性作贡献。并且4925/1864/1477毫米的长宽高,2850毫米的轴距,也提供了非常宽敞的车内空间。

林肯MKZ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动力版本,燃油车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峰值扭矩386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混动版搭载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匹配E-CVT变速器,油混版的经济性非常高,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4.1L。并且,它还会全系标配悬架软硬调节功能。

实际上,MKZ是林肯MK系列推出的首款车型,它也是当年林肯二进宫引入国内的首款车型,而如今MK时代也将以它的停产宣告终结,这一点颇有意义。

虽然林肯MKZ算得上是老时代产品,但是降价之后最低不到19万元,大部分地区20万-22万左右起步的价格对于一款进口中级车还是非常具有性价比,几乎跟帕萨特、迈腾、雅阁等合资B级车接近了。毕竟再怎么说,林肯都是一个以总统名字命名的豪华品牌,拥有光辉的历史,在国内也曾有过鼎盛时期。不过,落后的内饰、停产等这些因素还是会让很多人不敢于购买,说到底再降价也不过是MKZ的一场自嗨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