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途胜:成也设计,败也设计

2020年04月01日 18:03: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进入中国市场,到年销百万,北京现代不过用了十年。但是俗话说的好,盛极必衰,北京现代身体力行地诠释了这句话。在年销百万的销量之后到至今,北京现代都走得甚是艰难,最直观的就是销量的下滑,而销量下滑后则是带来了产品核心竞争力下滑、品牌价值暴跌等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北京现代全年的累计销量为71.6万辆,同比下滑了11.62%,这个销量甚至低于2011年的销量。但是更可怕的是,北京现代现如今的品牌价值已然一塌糊涂。索纳塔、胜达、途胜这些车型也自此开始走下坡路,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悦动和瑞纳两款低端车型的销量却疯狂上涨,逐渐成为主力车型。

按照这样的节奏下去,北京现代的价值体系已经接近崩盘,只能依靠低端产品来换取销量。而关于这一切,北京现代并不是没有察觉,否则其不会隔三差五的推出各种新车,那么今天,我最想跟大家聊一聊已经在3月31日正式上市的全新途胜。

老实说,全新途胜在看到的第一眼,就只有两个字呼之欲出——就这?其实说实话,在外观设计上,全新途胜是比现款途胜精致了不少,但是依旧没能带来惊喜。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亮黑色的装饰,加上分体式的大灯,整体造型很是运动前卫,且拥有辨识度。但是即便如此,全新途胜今天的设计和之前的老款相比,当真差了好几个段位。

在内饰上,2020款途胜基本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智联版车型的基础之上,增加了10.25英寸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360°全景影像、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LDW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途胜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知道行笔至此,大家对于全新途胜有何看法, 反正全新途胜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众所周知,在几年前,韩系车的设计感,向来是车企力数一数二的,尤其在2010年,随着第四代伊兰特、索纳塔8等车型的亮相,现代汽车第一次因为设计感尝到了不少的甜头,也就是自此之后,韩系车成为了市场上可以凭借设计在市场上立足的车企。但是很遗憾,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我们看现如今的韩系新款车,总会有一种感觉,一代不如一代强。说到底,还是此前的设计,太过于惊艳,再加上在销量遇冷后,韩系车逐渐回归了本土化设计,这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韩系车的惊艳感。哎,销量的下滑,让曾经让人惊叹的设计不再锦上添花,而这无法跳出的恶性循环,在其销量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那么试问,对于全新途胜,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