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P塑料防撞梁,4S店维修很喜欢

2020年04月01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对于这辆现代ix35的内部做工用料如何?今天我们就从这辆车的防撞梁开始,跟大家

聊一聊。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

拆掉前保险杠,能看到这辆车有一根单层冲压钢板前防撞梁,厚度仅为1.27毫米,防撞梁的宽度只能覆盖到车头的61.45%。另外,这辆“现代” 汽车并没有配备行人保护泡沫。

防撞梁与水箱散热器的距离非常近,低速碰撞中,很容易对水箱造成挤压,增加维修成本。

由于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并没有中冷散热器,所以前部结构相对简单。

前吸能盒比较规矩,吸能长度不错,而且是可拆卸式结构,带有相应的溃缩褶皱和打孔。

后防撞梁

PP塑料

这辆车看似有一根后防撞“梁”,实际上这是一根塑料材质的“防撞梁”,因此在我们的评分体系中不将其归为“防撞梁”。在这根塑料梁上非常明显的标注着“PP-GF40”,是一种含有40%玻璃纤维的PP塑料。这种含有玻纤的PP塑料吸能效果比较差,无法起到缓冲和吸能作用。

这种材质强度够,但弹性不足,多数情况下,会作为底盘护板的材料,很少有车把它作为防撞梁来使用。在我们拆过的100多辆车里,仅有威马EX5起亚智跑吉利帝豪EV和博越PRO这几款车使用了这种材质,它的最大优点就是成本低。

这根塑料梁并没有设计吸能盒,估计设计者心里也清楚,这个“防撞梁”基本上就是个安装后保险杠的架子。

哪怕是个塑料架子,它也未凸出于后尾箱门。在低速碰撞中,车身受损的几率较大。

总结

4S店维修很喜欢

这辆现代ix35的防撞梁本着能简就简的设计思路,能用塑料的绝不用钢板,能用钢板的绝不用铝合金。前防撞梁不仅单薄,而且没有行人缓冲泡沫,距离水箱也比较近。如果发生低速行人碰撞,对于行人的伤害可能会比较大。

塑料后防撞梁吸能效果差,很容易碎裂。低速碰撞中,后尾门和尾板受损的概率比较大,维修费用高,并且二手残值有较大影响。不过,4S店的售后维修人员一定会很喜欢。

所以无论是开这辆车,还是打算买这辆车的朋友,一定要谨慎驾驶小心追尾。(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北京现代ix35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