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下了十年十冠、突破300万辆,哈弗H6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04月01日 23:39: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20年的中国。

从“基建狂魔”到“硬核防疫”,再到“自主品牌剑指全球之巅”!

当疫情开始,基建狂魔们10天建好火神山,12天建好雷神山,创造了全世界最快时间建好医院的记录,这就是中国速度!

当前线告急,4万多名医护人员写下“若有战,召必回”的请愿书,争先恐后前去最严重的武汉守护生命,这就是中国逆行者!

当物资不足,中国工厂将每天产2000多万只口罩的产能,立即调整到日产量达1.16亿只,一下提高近5倍,这就是中国制造!

而近日,在中国汽车市场也有一项新纪录诞生;就是哈弗H6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并且创下了十年十冠,这就是中国汽车。

2011年8月25日,定位都市智能SUV的哈弗H6长城汽车天津新工厂隆重上市!

2011年12月12日,哈弗H6拿下了有“中国车坛奥斯卡”,被评为“中国年度SUV”!

2012年4月,哈弗H6获得C-NCAP碰撞五星成绩 !

2013年1月,哈弗H6荣膺“CCTV2012年度SUV车型”桂冠 !

2014年10月,哈弗H6成为国内唯一月销超3万辆的SUV车型!

截止至今,哈弗H6已经在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全球累计销量300万辆,说它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不折不扣的代表车型之一,也不为过。

我们将视线拉回到2011年,那时候中国汽车消费行业还仍然处在合资品牌独大的时代,自主品牌无论是从产品品质还是在认知度层面都尚未形成气候,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更是一片蓝海,而哈弗H6选择在彼时上市,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比较“勇敢”的举动。正因“勇敢”这举动,让哈弗H6在激烈的市场中不断尝试,随后凭借不错的口碑和不断推陈出新的改款车型,让哈弗H6一直活跃在国人的视线中。

哈弗H6的成功,笔者认为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初期考验、中期改进、后期稳定,初期哈弗H6也经历过小毛病多,油耗大,动力弱等问题,而这些问题长城并没有搪塞,而是不断收集用户的反馈;在中期改款车型上一次又一次地进行改善和提升,使得后期哈弗H6这款车型成为一款深入人心的产品,继而成为数年销量第一的国民级SUV。

“生于中国,志在全球”这是哈弗H6和整个哈弗品牌的目标,为自己做的全新定义,并希望以此来引领自主品牌走向世界。哈弗品牌为实现此目标,其在2019年发布了“521全球化战略”:用5年时间,实现年销量200万,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而随之而生的,是在俄罗斯图拉州,打造了中国首个全工艺海外整车工厂,这与马来西亚、厄瓜多尔、突尼斯等地的KD工厂,以及国内九大生产基地形成了“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

此外,长城汽车更在年初收购了通用印度塔里冈工厂和泰国罗勇府工厂,这不仅向世界宣告了进军南亚和东盟市场的决心,更为哈弗绘制世界版图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与此同时,哈弗在销售服务层面,哈弗勾勒覆盖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中南美洲、南亚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多达500余家的经销商网络,同时在澳大利亚、南非等重点市场建立海外配件中心库。

另外,李瑞峰 (长城高级副总裁) 表示:哈弗品牌绝不会闭门造车,哈弗就是要向跨国品牌下战书,走出去,与他们正面竞争,让中国制造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也让全球消费者感受到中国品质和中国的力量。

从“国民神车”到“世界的中国汽车”,想必在全球化的舞台上,竞争对手会更加的强大,但笔者依然相信秉持着“每次进步一点点”的哈弗一定会获得全球消费者的认可。长城汽车长期坚持“聚焦”战略,专注深耕SUV领域,以“专注、专业、专家”为品牌理念打造高品质精品。其次,哈弗也始终秉承着研发“过度投入”的发展理念,极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使哈弗始终保持着与时代共同成长和不断超越自我,这也决定了长城汽车在全球的竞争力。

笔者认为,哈弗H6的成功不仅仅是一款产品的成功,更多的是品牌背后的加持。对于消费者而言,哈弗始终将最优质的产品带给用户,以此来作为哈弗始终不变的信念。其实,哈弗H6全球300万辆与哈弗品牌十连冠,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不仅仅只是销量数据,更加多是吹响了中国品牌全球化的号角。

无论是300万还是十连冠,其背后最离不开的都是用户的支持和信任,正是因为用户的不离不弃,才成就了哈弗的车坛封神。如今,在2020年哈弗也没有放慢脚步,“出海战略”已经正在全面加速,他们将以300万辆销量为鞭策,让哈弗品牌熠熠生辉,让哈弗与用户彼此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