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国民神车的五菱

2020年04月02日 08:49:03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凡有井水处,皆能歌柳词】

在网易云音乐上有这样一首歌——《五菱宏光》

一点戏谑意味的《头文字D》的模仿桥段,加上令人上头洗脑的广西方言和TRAP音乐beat,还有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五菱宏光"秋名山上的神车"梗,这首歌你们一定要听,真的太skr了。

因为这首歌唱的是真正的能代表中国文化的"国民神车"——五菱宏光。

从黑龙江到海南,从新疆西藏到上海北京五菱宏光从未缺席火身影。

五菱是"国民神车",也是"广西荣耀"。

如果你有幸来到广西这片神奇的土地,你会发现不论是省会南宁,还是桂林、柳州、河池、玉林等等城市,大街小巷跑的五菱宝骏)车绝对是最多的。

你随口问一句"老表,这个车子(五菱)增莫样?~"他一定会告诉你:"上车,我开稳你莫慌~"

五菱,让"柳州"成为了中国的第三大汽车城。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柳州是中国的第三大汽车城。柳州是中国唯一拥有一汽东风上汽和重汽四大汽车集团的城市。而且柳州是中国人均产车最多的城市,没有之一。柳州人人均生产1.25辆汽车,而且平均每天生产2000多台汽车。

但是问题来了。

为什么五菱成为了"神话"

五菱找准了自己的定位,自始至终扎根人民】

一场战疫几乎让所有人就像当年记住"充电两分钟,通话两小时"一样记住了一句话:

翻开五菱的成长史,和这句话始终是紧密相连的。

1958年7月12日,区计委、区机械工业厅批准柳州机械厂在河西村扩建新厂,厂名为柳州动力机械厂。1962年6月30日第一批丰收-37型拖拉机出厂。1966年1月柳州动力机械厂改名为柳州拖拉机厂。1982年1月20日,第一辆LZ110微型货车试制成功。1982年9月13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出《关于柳拖柳机联合建设微型汽车的通知》,决定柳拖转产微型汽车。1984年2月15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微型汽车厂"挂牌,启用新公章。1988年6月15日 柳微同香港桂龙公司、信翔公司签订协议,成立中外合资五菱汽车有限公司。

兰博基尼拖拉机厂、巴伐利亚机械制造厂、本田纺织机械厂一样,五菱也是出身布衣。

但是五菱做好了一件事——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

五菱不仅生产了五菱宏光,汽油发动机、伐木油锯、船用柴油机、缝纫机……全都是一代代中国老百姓真正需要的东西。

而且仅以汽车来说,五菱从2010年开始连续九年,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单一车型销量之王。而且包括五菱宏光在内的五菱系列车型,前后一共生产了超过1500万辆。

被《福布斯》杂志评价为"地球上最重要的车",还在最下面写了一行小字"五菱宏光能否拯救通用"。

没错,对于老美来说他们深刻知道,创造了销量奇迹的福特T型车拯救了福特,而现在属于上汽通用集团一部分的五菱,也将用销量神话来拯救通用。

而能成就五菱销量神话的无非以下几个词——价廉、实惠、品质和耐用。

价廉——从早期的3万多远起,一直到现在顶配能卖到7-8万,主力热销车型依然5万左右。自始至终五菱都没有突破国人买车的第一道瓶颈——10万元。不论是谁,都可以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攒钱买一辆五菱,然后再用五菱创造自己的新的财富。

实惠——从一开始,五菱就是生产"面包车"这一虽然听上去像是一定历史时期才有的车型,但是却始终是国人最需要的全家出行+拉货神车。"装39个人"、"我听过的最谦虚的话,就是五菱宏光核载7人"、"没有我的五菱拉不下了的东西"……

品质——五菱采用的采用前置后驱布局。这样的布局形式和许多运动型轿车以及跑车相同,也让五菱宏光拥有不错的驾驶感受和操控性能。没错,甚至你还能劈弯漂移。而且五菱要自然吸气有自然吸气,要涡轮增压有涡轮增压。当年1.2L排量车速160km/h还不飘的神话,深入人心。

耐用——似乎我觉得这是五菱最深刻的一个标签,几乎和当年大众的桑塔纳捷达一样的口碑存在。沟沟坎坎不在话下,穿山越岭舍我其谁。而且即便你的五菱坏了,在全国任何一个城市,你都能找到会修理五菱的修车师傅。更关键的,配件还便宜。

永远记住,这是一个2019年依然是人均可支配收入仅有3万余元的中国,而现在"百废待兴"的民间商业,老百姓们想要重新发家致富,一台5、6万元的五菱,再合适不过。

人民需要五菱五菱对得起人民。

【如今我们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需要五菱

不出意外,未来在南宁和柳州的大街小巷,你将经常能看到这样的五菱共享汽车。

事实上,五菱通过继续制造接地气的"神车"系列,与民众站在一起的同时,还通过宝骏这一独立品牌往上层生存空间里探寻。而在证明了宝骏共享纯电小车的成功后,五菱又会再一次像这样生产更加便宜贴近民众的小车来占领新的市场。

而不仅是小车,五菱还在"大车"上面发力了。

之前,五菱为我们带来了五菱宏光plus,这一全新一代的"国民神车"。

空间更大、动力更强、乘坐更舒适、颜值更高,甚至还更加"智能",五菱真的用尽心思。

如今,我们中国人的抗疫正在取得阶段性胜利,遭受重创的民族工业商业急需全面复工复产。或许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一台五菱,来帮助我们恢复活力。

我们需要五菱,我们也需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五菱,让五菱进一步做大做强。

说句不算太恰当的话,就算你不买,当你看到街上的五菱越来越多,你也一定清楚的知道,至少我们的工商业正在肉眼可见的发展着。

你的心里,也会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