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惨不忍睹 PSA中国再换帅

2020年04月02日 09:42: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PSA在中国市场活下去的寄望,落在新任掌门奥利维身上。

3月31日,PSA集团发布声明,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将接替高恺霖(Carlos Gomes),担任PSA集团中国区业务负责人,2020年4月1日生效。同时,奥立维还将继续担任PSA集团秘书长并管理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售后服务及备件业务。

奥利维重返中国市场,担PSA复兴重任

资料显示,奥立维曾担任PSA集团中国地区业务负责人多年,熟悉中国汽车市场及中国文化。早在2010年,时任PSA集团亚洲区(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的前身)总裁的奥利维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欧洲之外,亚洲和中国是PSA发展的重中之重。2016年奥利维调离中国。

时隔四年奥利维回归,在此次人事调动之外,现有的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也被拆分为中国区和东南亚市场。这意味着,中国市场将成为PSA集团独立业务板块。PSA认为,奥利维对中国市场的认知,将为集团提升在华的业绩带来竞争优势。

PSA集团曾多次表示绝不会放弃中国市场。此前在谈及PSA与FCA合作时,唐唯实表示:"我们要留在中国,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成功的方案"。目前PSA与FCA合并进展尚无明确消息,但以PSA集团在近况来看,确实需要作出调整。

过度依赖欧洲市场,PSA全球布局受阻

根据PSA集团2019年财报显示,PSA集团旗下的标致雪铁龙DS欧宝沃克斯豪尔全球销量共计349万辆,较2018年下滑10%。其中,PSA集团在欧洲地区的销量为303万辆,占比高达86.8%。

PSA集团仍未摆脱过度依赖欧洲市场的局面。

唐唯实曾在2019年表示,PSA或借助标致品牌,重新在北美出售新车。公开资料显示,PSA曾于1960年进入美国市场,其引入的第一款车型为标致404,之后随着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标致品牌在1991年逐步退出北美市场。2017年,PSA集团北美公司成立,是PSA集团回归北美市场的战略性平台,次年10月,PSA集团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正式推出其Free2Move共享汽车业务。

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目前在PSA集团全球布局中,对促进汽车产销增量起到的作用并不明显。

据悉PSA集团在华销量曾在2014年达到73,4万辆。此后每况愈下,逐步被中国市场边缘化。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PSA集团在国内17、18年销量分别为37.8万辆及25.3万辆,同比下滑37%及33%。跌跌不休,2019年PSA集团中国累计销量11万辆,同比下滑55%,远低于2019年制定的23.5万辆的销量目标。

另外,PSA集团与长安合资的豪华品牌DS品牌已“名存实亡”,19年末,长安与PSA集团纷纷抛售DS股权,宝能旗下的前海致接受长安PSA股权。对此PSA表示,“DS品牌将采用新的策略,在中国这个战略性市场发展业务。

“法系车的运营,我觉得在中国已经经历了一个抛物线的成长,从期望到成长,其实很多消费者是认可车辆质量的。”某标致雪铁龙经销商表示,“近两年突然起来的反水式口碑,是法系车真的没有做好天时地利人和这几项在中国非常重要的东西。”

“希望法系车能够将中国的公关做好,毕竟产品不错的情况下,舆论影响力还是很大的”。

收藏 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