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息称中国将放宽电动车配额 推迟国六执行时间6个月

2020年04月02日 09:48:07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路透社援引四名消息人士称,中国正在考虑暂时放松旨在提高电动汽车产量的配额制度,以帮助重振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打击的低迷销量。

上述消息人士称,政策制定者也可能将一项排放新规(国六)推迟6个月执行,以提高销量。中国汽车市场2月销售额下降了79%,预计今年上半年会下降10%左右。

美国已经制定了新的排放规定。特朗普政府周二完成了对前任奥巴马实施的汽车排放标准的修订。这将需要到2026年每年提高1.5%的效率,远远低于此前的每年5%的提高。

上述四名消息人士中的一名透露,中国政策制定者承认,在整体需求放缓的情况下,各大汽车制造商在推广电动车型方面面临压力,他们希望汽车行业今年能稳步复苏。

上述消息人士还称,当局仍在审查该计划的细节,尚未最终敲定。工业和环境部门以及汽车制造商和行业机构的官员也正在进行讨论。

对此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记者也未能立即联系到中国生态环境部请其置评。

周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已经表示,会有更多刺激消费的政策出台,比如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会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调整。

作为配额制度的一部分,中国要求在华开展业务的汽车制造商遵守严格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规定。中国希望,到2025年,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将占中国汽车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左右,远高于2019年的5%。

因此,包括特斯拉大众、通用、丰田吉利在内的汽车制造商纷纷增加了电动汽车的产量。但该政策也受到了批评,因为它几乎没有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改善汽油汽车效率的激励措施。

这次政策的改变主要是为了帮助汽车制造商专注于销售更有利可图的燃油车,以改善现金流,抵御疫情的冲击。在中国只有一小部分公司,比如比亚迪,已经开始从电动汽车销售中获利。

新能源汽车配额的暂时放松,可能会让企业推迟新车型的发布,因为新车型的技术成本高于传统车型,同时也会阻碍它们进行积极的营销。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称,对汽车行业来讲,目前仍然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整个消费需求不振。即使目前企业复工复产率较高,但由于市场需求不足,企业库存增加,有可能在后续一段时间中,一些企业达产率还会进一步降低。

为了促进汽车消费,中国政府周二确定,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